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自治区第五批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党的惠民政策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11-28 20:22:00
查看评论

  “多亏了‘三包’政策,要不我根本上不了大学,现在驻村工作队还帮我申请了助学贷款……”说话间,拉吉眼含泪花、哽咽不止。拉吉是山南市洛扎县生格乡木村的贫困家庭子女,今年她考入了南京林业大学,圆了大学梦。

  教育“三包”、免费医疗、农牧区低保等惠民措施……这些年来,自治区出台的80多项优惠政策和提高18项民生补助标准的决策,让广大农牧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只有群众能享受到的好政策,才是真正的好政策。为了将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决策切实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各驻村工作队使出“洪荒之力”,想尽一切办法,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千方百计让群众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自治区第五批驻村工作队大力宣传自治区为农牧区制定的一系列强农惠民政策,全面督促落实基层教育“三包”、免费医疗、农牧区低保等惠民措施,使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在农牧区得到全面落实、准确落实、便捷落实,真正造福于民。

  驻墨脱县桑珍卡村工作队积极协助乡财务人员兑现惠民资金,及时兑现2015年度“三老”人员补贴、双联户补贴及先进双联户、先进双联单位奖金1.86万元;

  驻波密县东若村工作队心系残疾群众,专门邀请县残联工作人员对东若村5名身患残疾的村民进行残疾鉴定,根据鉴定结果给每人办理了残疾证,还为他们解决了一个助听器、两台轮椅;

  乃东区强基办联合金融机构,编制金融惠民政策宣讲手册,发放至每名群众,加强金融惠民政策宣讲力度;

  措美县驻措美镇当许居委会工作队为当地群众开通了民生论坛微信群,每天发布藏汉双语版时政新闻、法律法规、强农惠农政策、卫生保健知识等,切实加强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

  自治区教育厅各驻村工作队为在校学生和农牧民群众讲解相关政策,实现了教育惠农政策落地生根;

  区财政厅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发放《西藏自治区农牧民享受财政补助优惠政策明白卡》,深入宣传我区教育资助政策、孕产妇医院分娩全额报销政策;

  区水利厅驻日喀则市定日县曲当乡参木达村工作队把送温暖、送技能、送信心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激发群众“我要脱贫”的强烈愿望,帮助群众树立“我能脱贫”的坚定信心;

  拉萨市各驻村工作队协助驻在村(居)做好惠民资金和项目管理,不断加强对村(居)“两委”班子落实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补贴奖励政策落到实处,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同时,按照区党委“两降一升”目标任务,积极与卫生部门联系,帮助改善医疗条件,宣传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奖励政策和孕产期保健等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誉;

  ……

  一年来,各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宣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强农惠农政策,列出惠民政策清单,以藏汉“双语”汇编成册,制成优惠政策“明白卡”,发放到驻在村(居)每户群众手中,协助抓好落实,确保自治区出台的80多项优惠政策和提高18项民生补助标准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户到人。

  各驻村工作队共组织群众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8.1万场次,参与群众350.2万人次,发放藏汉“双语”优惠政策资料99.9万份,发放明白卡123.7万张,开辟宣传栏1.5万期。在开展“两降一升”工作中,宣传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奖励政策和孕产期保健等知识1.6万场次,参与人员100.6万人次。

  与此同时,各驻村工作队加强对村(居)“两委”班子落实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出现政策棚架、跑冒滴漏、截留挪用、多拿贪占等现象,确保各项补贴奖励政策落到实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