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重难点 温州各大重点工程百日攻坚“加速度”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李建英 2016-11-29 08:02:00
浙南科技城国际人才公寓一期工程完成了场地平整和设计方案;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土地预审、环评已获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浙南科技城国际人才公寓一期工程完成了场地平整和设计方案;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土地预审、环评已获批;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一期I标段预验收完毕,Ⅱ标段正装饰装修……攻坚重难点、加速补短板,眼下,全市各大重点工程在“百日攻坚”的号角下,正发起一轮又一轮的冲刺,力争实现“全年红”。

  重点项目牵一发而动全身,重大项目打基础而利长远。自10月下旬我市开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以来,全市上下保持大干态势,全力组织攻坚行动。百日攻坚既成为市委市政府推动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的有力载体,也成为检验各级组织执行力的有效途径。

  畅交通——

  大会战勾勒高速公路网

  骤降的气温并没有阻挡我市各地交通建设者们的热情和干劲!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的工地上,头戴安全帽的建设者们在瑟瑟江风中留给记者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的重要项目,目前全面铺开建设。与此同时,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各施工、监理单位均已完成驻地标准化建设和施工准备工作,各施工标段陆续开展桥梁桩基、承台、路基等主体结构施工作业。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7.07亿元,占本年度15亿元投资计划的113.8%。

  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是温州迄今为止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可分流甬台温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拓展温州都市圈,还可构建起温州沿海产业带的交通大动脉,对提高沿海陆路交通的综合运输效率、拓展温州港的经济腹地、加速海洋经济开发将起到重要作用。

  而在另一头,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建设和政策处理也正齐头并进。数据统计显示,全线累计已完成桩基694根、承台42个、路基填方13.8万方;完成交地面积约2974亩,占总量的65%;完成房屋拆迁协议签订356间,已拆除166间。

  龙丽温高速公路、绕城高速……“两纵两横两连一绕”高速公路网从蓝图逐渐落地,今年1-10月,我市高速公路完成投资额68亿元。

  建平台——

  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城一期投资百亿元

  在浙南产业集聚区,吊机林立、机器轰隆,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城的5条市政道路正开工建设,桥头软基、桥梁及路基处理等工序有条不紊;与此同时,给排水等配套工程也同步进行,为园区的建设、投用打下基础;2个工业用地正在填矿渣、搭建临建设施,下一步即可动工。

  今年4月,我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落户温州,打造“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城”,项目规划面积2万平方公里,投资30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直接投资约100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638亩。

  负责该项目招商工作的赵星告诉记者,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城除在工程建设上快马加鞭外,招商工作也初显成效,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和实力背景,温州云谷和中国电信联合开发的云计算中心以及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福建陆地港集团均已向产业城递来“橄榄枝”。

  站在平地起高楼的产业城,看得见的是工地夜以继日的建设,看不见的还有各路资源在嗅着商机迅速集聚。

  重民生——

  推进重大项目促民生保障

  位于瓯海区南白象街道金竹村的温州市社会养老服务中心,自10月份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6301万元并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1800万元的支持。

  这座新建的养老服务中心集康复、保健、养生、休闲、娱乐和文化养老等功能为一体,并融合来自台湾地区先进的养老理念,软硬件均称得上“高大上”。养老服务中心计划安排床位数2130张,设计建设社区医院、候鸟体验式公寓、宜老餐厅、开心农场等设施。不久的将来,温州的老人们将可在此颐养天年。

  今年建成开放的世纪公园以其高颜值屡屡获得百姓点赞,正成为温州市里一道新的靓丽风景。而在滨江商务区,一项名为CBD绿廊工程也正呼之欲出。CBD绿廊位于滨江商务区商务三路与商务四路之间,穿越整个商务区,西接杨府山公园,东至瓯江,总长度1.5公里,平均宽度120米左右,占地约200亩。

  根据规划,绿廊分为地面和地下两部分,地面将形成生态健康、多样生活的城市花园轴,地下则是商业、停车功能为主,为城市东部再添休闲、娱乐的新场所。目前,该工程正加紧前期工作,一期地下空间工程初步设计已审待批。

  新建公园优化环境、迁建校园均衡资源、整治道路加强管理……百日攻坚的大战里,各大民生工程正快马加鞭!(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李建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