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基故里

文成旅游网 2016-11-29 12:56:43
查看评论

  介绍:刘基,字伯温。明朝开国元勋,学为帝师,才称王佐。辅佐朱元璋灭陈友谅,执张士诚,降方国珍,北伐中原,扶成帝业。封城意伯,追赠太师,谥文成,中国历史上卓越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后人尊称为千古人豪,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伟人。

  位于海拔六百八十多米高的高山平台南田镇,有五百多年前建的刘基庙,纪念馆,刘基祭坛广场。是一处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也是温州市唯一一处廉政教育基地

  交通指南

  交通资讯:温州市区到文成县城约100公里(一级和二级公路),温州新南站乘车,文成县的南田车站坐旅游巴士车到南田,车站下车走路到景区约15分钟

  自驾车指南:甬台温高速—飞云出口—下高速后大转盘左拐,行走一公里再右拐,往56省道上走,一直开到文成县城。途径马屿,平阳坑,高楼,文成城东村。到达县城后,往南田方向开,看标示标牌直达刘基庙。

  服务指南

  可看度:中

  刺激度:低

  提示服务:节庆:祭祖分两祭,一个在农历六月十五,一个在春节,两年一大祭,有舞龙舞狮等大型祭拜活动,极具名俗特色。文成县南田镇

  免票说明:国家规定的景区免票证件(军官证、记者证、老年证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