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51名新任干部赶赴任前第一考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郑序 2016-11-30 07:49:00
这是我市首次在干部任前以集体笔试形式考党纪党规,也是这批新提任干部在奔赴新岗位的实战考验前,经历的一次特殊“赶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新提任的151名市管领导干部在市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任前“第一考”。这是我市首次在干部任前以集体笔试形式考党纪党规,也是这批新提任干部在奔赴新岗位的实战考验前,经历的一次特殊“赶考”。

  昨天下午1时35分,考场还未开放进入,不少干部便早早到达,站在门外等候。进考场落座后,“考生”们纷纷从包里翻出“独门秘籍”对考试内容进行温习,其中有《准则》《条例》原文书籍,有A4纸打印的“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百问”,有手写的全会精神学习笔记,还有的是印着全会公报的报纸。“之前单位组织过好几次全会精神学习,我把学习资料和自己的笔记全带过来了,希望在考试中发挥更好水平。”一位前来赶考的苍南干部说道。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这次考试是对新提任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一次集中测试,专门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考试以开卷形式进行,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等十二个关键词,设置了42道题目,分为填空、判断、单选和多选四种题型。参加此次考试的干部,除了151名新提任的市管领导干部外,还包括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市直单位交流到县(市、区)任职的市管干部,一共182人。

  “当前,温州正处于改革发展的突破期转折期关键期攻坚期,需要一支对党绝对忠诚,规矩纪律严明,政治清明的‘铁军’干部队伍。这次考试就像这批领导干部任前的第一道关,目的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先学先行、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掀起全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考试是一种鞭策,干部们书写在试卷上的答案,是掷地有声的承诺。据介绍,组织任前考试不是为了把新上任的领导干部考倒、难住,而是树立一种“赶考意识”,倒逼干部将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作为“赶考”追求,保持奋发向上的“赶考”精气神,在新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考试前一周,即将赴任瑞安市委常委的曾瑞华的公文包里就放着《准则》《条例》读本,在工作之余他都会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曾瑞华说:“在备考中,我领会到《准则》和《条例》不是我们工作的绊脚石,而是保护伞,帮助我们知高线、守底线、明红线。今后,我会把这些要求贯彻到新岗位的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

  据悉,这次考试成绩将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并将被计入干部干事档案。下一步,我市将在换届工作中推出系列组合拳,组织干部教育培训、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相关活动,努力培养更多“狮子型”干部。 温州日报 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