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温州个体工商户 营业执照税务登记“一站”搞定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30 07:4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12月1日起,温州将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个体工商户申请登记时原来分别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发营业执照、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现改为一次申请、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较快。截至10月底,全市个体工商户共计60.5万户,注册资本356亿元,其中今年新登记94448户。此次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将有利于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简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

  实施“两证整合”后,市场监管部门和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将实时共享。个体工商户要办理工商及税务登记,只需在市场监管部门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由市场监管部门核发一个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税务部门将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后新颁发或换发的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和效力。

  据悉,此次“两证整合”登记制度改革不设过渡期,对于自今年12月1日起新开业的个体工商户,发放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对于今年12月1日之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其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时,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2016年12月1日之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因未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而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温州晚报记者陈培培通讯员陈苑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