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四个文化创意街区 以何特色获得全省点赞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1-30 07:45:00
此次最终获得全省点赞的4家温州文化创意街区到底有什么特色之处?记者为你介绍一番。
查看评论

  乐清市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

  泰顺县泰顺石特色街区

  温州网讯 在一条充满着各色各样新奇创意产品的街道或区域里,感受属于一座城市独有的文化氛围,相信这样的美事你一定不想错过。这就是文化创意街区的魅力。

  文化创意产业被称为无烟的新兴产业,近年在浙江的版图上快速布局。据悉,为壮大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省,浙江今年开展文化创意街区试点工作,日前刚公布了22个试点街区名单,其中温州有4个街区上榜,分别是乐清市的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鹿城区的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泰顺县的泰顺石特色街区和瑞安市的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

  据悉,此次市宣传部文化处共向省里推荐我市共13个文化创意街区,最终获得全省点赞的4家温州文化创意街区到底有什么特色之处?记者为你介绍一番。

  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

  黎明92文化创意街区主要以杨府山公园南侧,东临蒲州河,南连新城大道,西至府东路,北靠学院东路,占地面积164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街区规划分为文化创意、商业配套和文化旅游三大板块。万源路872弄53号,原先是一间很不起眼的厂房,灰旧的外墙,生锈的大铁门。而今,它正被打造成一家名为“绘迹光年”的动漫美术馆,橘黄的外墙,俏皮的卡通人物,梦幻的格调,格外引人注目。这里还有多家格调不错的工业设计、品牌企划、平面设计艺术中心,在周末的闲暇时光里,你还可以在这里的城市书房里读一本原版小说,感受一下城市里别样的文艺气息。

  宋湖里坊文化创意街区

  乐清市城南街道汇丰路沿线原是乐清传统的老工业基地,最高峰时期拥有200多家企业。因工业区布局规划调整原来的旧厂房变身为文创园。如今的宋湖里坊,是集文化休闲、亲子游乐、教育培训、文化沙龙、主题餐厅、创意店铺、艺术设计、娱乐动漫、电子商务、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街区。

  现在已开园或规划中的文化产业项目主要有以下六个:华仪电商园、一棵树文化创意园、蓝天文化园、幸福工厂文化创意创业园、礼仪99创意园和宋湖综合楼。

  宋湖里坊已成为乐清市民日常文化休闲消费的人气地标,也是乐清的一张新名片

  泰顺石特色街区

  泰顺石特色街区旨在整合原料、技术和销售三大部分,打造泰顺石产业链,街区分为“一校、一园、一街(区)”三个子项目。“一校”即泰顺石雕艺术学校,“一园”是泰顺石文化创意园,“一街(区)”为泰顺石特色街(区)。

  泰顺石雕艺术学校位于泰顺县文星路49号,它旨在以“现在学徒制”培养泰顺石雕人才,位于罗阳镇云寿路的泰顺石文化创意园研发设计石雕工艺,而处于泰顺新城茶文化城的特色街(区)则集中展示石雕精品,并进行交流与交易。对石雕工艺品和文化有兴趣的小伙伴不妨有空去转转。

  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

  溪坦工艺礼品文化创意街区规划范围主要位于瑞安市溪坦村,沿三十一溪和林溪水库西侧带状分布,规划面积约1平方公里。现已建成林溪工艺品博物馆、施美生书画艺术馆、博爱文化园,位于溪坦村工艺品起源地原工艺画帘厂区。

  其中,林溪工艺品博物馆场馆面积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展示着林溪工艺礼品行业发源、起步、发展的历程。施美生书画艺术馆坐落在溪坦村工艺路,陈列着国画大师施美生先生的生平。文化园位于溪坦村仁和路,占地面积700平方米,是集健身、绿化、红十字宣传为一体的休闲公园。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