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贼脑洞大开:租下相邻店面,凿墙进ATM机房—温网新闻早扒点12.1

2016-12-01 07:30:39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犯罪分子往银行的金库打洞盗窃是电影中常有的桥段,去年鹿城区的鞋都工业区却真实发生了这一情节。——去年8月初,黄某租下市区鞋都某厂房一楼的空置店面。与该店面相邻的是一家银行ATM机房。之后的一个凌晨,黄某准备了气割枪、电动手枪钻、扳手、扁头铁管、燃气罐与氧气瓶等工具,将店面与ATM机房之间的墙壁凿开一个洞,然后进入ATM机房内的加钞室,并剪断加钞室的一根监控连接线。走向加钞箱时因警报器响起,黄某逃离。

  警方通过采集空置店面内犯罪嫌疑人遗留的矿泉水瓶和手套上的DNA,最终确定黄某为犯罪嫌疑人,2016年抓捕时,黄某正在网吧上网。黄某在法庭上辩称自己为了开五金店准备了上述切割工具,砸墙洞是为了拓展店面,做储物柜使用。公诉机关出示监控录像辩驳了这一说法。鹿城法院判处黄某其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2万元。

  温州城事

  两场全国体育舞蹈大赛将于12月下旬落户温州

  2016年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暨全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24日至25日在温州举行。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打造的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最具有品牌价值的系列赛,分为5个分站赛和总决赛,迄今为止已举办7年。温州已经连续3年承办总决赛,这在全国所有城市中绝无仅有。

  此次比赛项目分职业组标准舞/拉丁舞、A组标准舞/拉丁舞、青年组标准舞/拉丁舞,以省市俱乐部、学校、培训机构等为单位进行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参加选手将列入《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竞赛积分系统》。据悉,这两场全国大赛比赛时间定于12月24日和12月25日,地点均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民航路6号),总奖金共有45万元。

  “2016全国新媒体文成行”启动!

  12月1日,“2016全国新媒体文成行”将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诗梦之旅,醉美文成”,活动旨在通过深入文成各地采访,切实感受文成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及如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享,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互惠共赢。——本次活动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成县旅游功能区(文成县风景旅游管理局)、文成县新闻中心主办,温州网、文成新闻网承办。

  苍南矾都获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奖

  昨日,“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荣誉奖”颁奖典礼在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文化部负责人Himalchuli Gurung女士向福德湾村颁发该奖项。据悉,福德湾是国内第一个获此奖项的工矿业遗产项目。

  提醒

  注意啦!家有失智或曾迷路走失的老人,请尽快免费申领“安心手环”

  “安心手环”工程是温州市2016年度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也是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的失智老人走失查找项目。申领“安心手环”要符合以下2点:1、户籍地为温州市范围或在温州居住1年以上2、经医院诊断患阿尔茨海默症或曾经出现迷路走失情况的老人;符合条件的,家属可在当地派出所、医院、社区居委会、街道老龄委等申领“安心手环”。

  坊间

  劫财害怕被抓,昂贵手机扔河里

  11月19日晚上11时40分许,17岁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抢了女子张某的包包,内有价值6000块的三星手机和3000块钱。瓯海刑侦大队民警很快抓到周某,追回了3000元,但是手机却被周某扔进河里了。原因是事后他非常害怕,偷来的手机既不敢自用,也不敢拿出去卖,放在身边又担心会被民警找到,所以一咬牙就将手机扔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