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候选人系列报道之三

张建达:勇于担当 用耐心深耕一线

温州网 2016-12-01 09:52:00
在负责全区面上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到拆迁重点部位攻坚克难,以攻坚项目为中心,全身心扑在一线。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日讯(记者 姜蕾蕾)“今天是签约奖励的截止日了,大家辛苦下”,张建达说道,此时时针已指向了11点,陆续还有村民赶来签约。等把所有材料都整理好,已经是凌晨3、4点了,而早上8点半张建达又准时出现在单位。这样的情景在多个街道改造项目的签约奖励截止日出现。

  张建达,现任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区工务局)总工程师、技术员。在负责全区面上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同时,张建达主动请缨到拆迁重点部位攻坚克难,重点挂钩联系瑶溪街道和永中街道6个改造项目,以攻坚项目为中心,全身心扑在一线。

 

  在攻坚现场,始终以热情和斗志帮助群众解答政策疑难问题。在他和攻坚组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以来累计组织实施11个整村和2个区块拆迁改造,涉及改造户数7458户,其中货币补偿市场化安置3543户,货币化率47.69%,领跑市区城中村改造货币补偿市场化安置。

  换位思考耐心细致服务街道

  “后勤总协调服务工作需要最大的耐心”,张建达说,在工作中他也始终坚持这个原则。首先做到换位思考,站在方便街道的角度去思考工作,及时记录街道需协调解决问题并汇总,及时予以协调并回复。面对街道年限鉴定出图难等问题,帮助协调联系勘测院工作人员,催促其加快工作进度,为街道后续工作推进争取宝贵时间。

  拆迁工作涉及利益极大,在工作中坚决做到公平与公正,面对亲戚朋友的拜托,他以正直的态度解释并帮助他们了解改造政策。

  讲究策略快速有序实现目标

  “磨刀不误砍柴工”,讲究策略地前进,更能快速有序的实现目标。张建达带着这样的想法,研究制定了龙湾区城中村改造专项考核细则,将月度考核排序纳入考核细则,确保各街道按计划推进工作也能将数据应报尽报。同时,积极落实通报奖惩机制。严格执行一周一通报、半月一协调、一月一排序及末位约谈机制,着力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局面。

  此外,大力推行问题限时流转解决。通过推行问题限时流转审批协调解决机制,要求各小组在规定时间内答复需协调解决问题,大大节约了问题协调时间成本。截至目前,已通过问题流转单协调解决项目审批、政策处理等各类问题共计30余个。

  同时,严格执行“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拆除现场安全管理巡查制度。建立一周三巡查机制和3个工作日内落实整改反馈机制,严格做好旧房拆除现场安全施工和管理巡查、督查工作,确保城中村改造签、腾、拆、建环环相扣,平稳推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