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让川:“筑巢引凤”吸引外资 民宿经济让利村民

温州网 2016-12-01 13:48:00
初入文成让川村,你定会被别样的畲乡风情所惊艳。村口鸡犬相闻,小溪旁的木舍石墙爬满青苔,更添一份浓郁古色。
查看评论

航拍让川村。王建平

  温州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王建平 陈丽云)初入文成让川村,你定会被别样的畲乡风情所惊艳。村口鸡犬相闻,小溪旁的木舍石墙爬满青苔,更添一份浓郁古色。沿着青石板往村里走去,一根标着5个民宿的指路牌,颇为显眼。

  12月1日,“诗梦之旅 醉美文成——2016全国新媒体文成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美丽的畲乡文成让川村。刚进村口,就被一家名为“悦慢民宿”的院落吸引到了。黄琳琴,是家民宿的主人,在旅游系统工作了18年。用她自己的话来概括工作经历,那就是见证了百丈漈门票从2元到70多元的变化。

  如今,她虽然离开工作多年的旅游系统,却没有脱离旅游这个圈子。一年半前,黄琳琴租下文成让川村里5幢农舍,改造成了民宿。

  为什么黄琳琴和让川村看对了眼?她表示,让川村的地理位置和交通优势打动了她,“出来旅游的人,都希望在车上的时间少一点,在景区的时间多一点。”

  经过一年半的经营,5幢民宿及畲族风情餐饮已经为她带来不错的利润。类似悦慢这样的民宿,在让川还有好几家。

  西坑畲族镇党委书记严炳宽告诉记者,让川村原先采取自建民宿这种“筑巢引凤”的方式吸引外资,在形成产业后,这种民宿红利同时也惠及了村民。

  “随着客流量不断增加,目前已有四家村民自建的民宿参与进来,同时也有其他村民有意向将自家农房改造成民宿。”严炳宽表示,接下来除了让川村,西坑镇另外三个村也将复制这一经验,发展民宿经济,让乡村更美丽,让村民获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