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堡上演“山歌对唱”式旅游经济 日消化600游客

温州网 2016-12-01 23:25:00

  温州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鲍苗苗 吴箭)12月1日下午,“诗梦之旅醉美文成——2016全国新媒体文成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坐落在文成县石垟林场森林公园的天鹅堡小镇。

  山间现城堡异域风情“吸睛”

  乘车在山路间行进,两侧是迷蒙的山雾,望着不时出现在路旁的农家小舍,大家不禁对天鹅堡的“容貌”多了一份构想:这个有着“洋气”名字的小镇究竟是怎样一副模样?

  从让川村出发,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采风团来到天鹅堡小镇。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欧式别墅,坐落在山间不仅不显突兀,反而添上一抹异域风情。

   “堡主”讲述天鹅堡诞生记

  天鹅堡是怎样建成的?自诩“天鹅堡堡主”的陈晓春,向采访团讲述了天鹅堡“诞生记”。

  陈晓春初在文成电力局工作,后涉足房地产开发行业,在一次四川旅行中,他被四川优秀的旅游资源整合方式打动,同时也看到了文成旅游产业的美好前景,建天鹅堡的想法由此萌生。

  陈晓春的眼光颇为犀利,近几年来,文成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政策红利、政府扶持接踵而来,这也让陈晓春心中“建一个天鹅堡”的想法化为现实。

  据介绍,天鹅堡小镇项目总占地1162亩,其中一期占地378亩,建筑面积达105847平方米。其以阿尔卑斯地区的建筑风格和人文底蕴为定位主题,规划由浙南唯一的室内滑雪场。城堡式养生度假酒店、商业风情小镇、室内恒温、室外天然泳池以及欧式乡村别墅等物业组成。

  集聚人气引客来“山歌对唱”式旅游经济惠村民

  如今,慕名前往天鹅堡的游客日益增多,而这样的人气,为天鹅堡带来效益的同时,也惠及了周边村民和邻近景区。

  位于天鹅堡小镇旁的铜铃山镇里,不少村民成为“城堡”中的一员,在天鹅堡中从事各项工作。“能招的,我们都招了,每年发放给村民的工资就有400多万元。”陈晓春还表示,天鹅堡不仅解决了周边村镇部分居民的就业问题,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一批农家乐的发展。“原先天鹅堡周边只有一家农家乐,如今已扩展至20多家。”

  采风团一路走来,发现这种“山歌对唱”式的互利方式,在文成各地不时上演。良性的旅游经济循环,让人气愈发聚集。陈晓春介绍,天鹅堡游客最高峰时,可达到600多人,有了周边的农家乐的“帮助”,这些游客可以全部“消化”。

  陈晓春向采风团透露,今年天鹅堡二期度假别墅已经在建,紧接着三期水岸别墅也将投入建设。同时,陈晓春还计划在天鹅堡酒店平面外建立一个空中无边际游泳池,让天鹅堡愈发高大上、人气更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项锐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