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股权中心3亿元信保资金助力企业迈入资本市场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5 14:01:00
11月29日下午,“温州市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对接会”于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召开。
查看评论

  11月29日下午,“温州市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成长对接会”于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召开,市股权营运中心与温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温州银行签订协议,接下来挂牌市股权营运中心的优质企业,可由温州信保基金担保,获得温州银行三亿元专项贷款支持。

  温州市智菜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参加现场路演的创新项目之一,据其相关负责人赵克介绍,目前推出的自动售菜机已经运营有5年多时间了,已在温州南汇、南塘、新城等区域布点,接下来计划走出温州布局全省。“这次我们希望拿出5%的股权,在资本市场上融资800万元。”

  当前,创业型企业不在停留在“走楼梯”式的传统发展模式,向资本市场迈进已成为趋势。当天,如同智菜科技、传统家族族谱的app及对危险品进行物流调配和管控的app等创新型项目的路演,引得了资本方的极大关注。

  “对于企业而言,要坚持做强主业,积极改制规范,为对接资本市场和吸引投资者练好内功。”市金融副主任余谦表示,接下来,政府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着力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的导向作用,并为区域性资本市场的建设提供各类要素支撑。

  此外,在当天的对接活动上,共有25家企业在市股权营运中心进行挂牌。市股权中心作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中的“四板市场”,充分发挥了投融资对接功能,着力通过对接创投基金等直接融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市股权营运中心通过对挂牌企业的优质筛选、细致调研对接,今年以来撮合了多单直融项目,引入投资机构向优质企业进行直接投资,最大单笔直接融资额为7600万元。据介绍,在市股权营运中心挂牌的企业可以享受到股权融资、融资担保、小微企业在线贷款、定向债、私募债融资等服务,为其余融资提供了新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温州日报记者林迎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