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开展校园救护知识普及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温州网 2016-12-05 15:31:4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火灾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携壹家人公益壹柒玖救援队和壹家人公益博蓝社会服务中心在南浦溪镇中心学校,对在校师生进行救护知识普及,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在开展演习前,救援队队员首先就如何从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随后,为了模拟真实的情境,给学生更深刻的体验,演练使用烟雾弹,拉响警报器,给学生一定程度的紧张感。演练过程中,全校300多名学生听从救援队的指挥,按着“毛巾捂口、猫腰、低头、小步、快走”的疏散要求,沿着既定路线进行了有序撤离,用时1分45秒。疏散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了班级人数防止漏员。

  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副主席、壹柒玖救援队队长卢方华向全校师生介绍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并通过灭火器将提、拉、握、压的操作步骤进行详细的讲解与操作,手把手地教学生如何快速准确地使用灭火器,成功灭火。随后,壹家人公益联合会副主席、博蓝社会服务中心秘书长宫立龙给大家培训了四大块理论知识:现场心肺复苏、现场创伤应急救护、常见急症的现场应急救护、灾害事故现场应急救护。宫老师一边讲一边给大家示范各种应急技能,大家都非常专心听讲。

  此次救护知识普及及消防疏散演练不仅让师生真正掌握突发火灾时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技巧和方法,更加强了广大师生今后应对火灾事件的能力。(通讯员 蔡其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