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增强定力乘势而上 持续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6 06:45:00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检查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检查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干好“大拆大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大事的重中之重,增强定力、乘势而上,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动温州朝着“三个城市”的目标迈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我市掀起了城中村改造新高潮,各项工作推进势如破竹。截至12月2日,市区城中村改造重点范围已累计完成签约17690户、旧房腾空16897户、旧房拆除12790户。其中,今年市政府下达的33个村(区块)整村改造签约任务,已累计完成签约13791户,完成年度任务数的99.77%,其中29个村(区块)签约完成率达100%。

  昨天上午,徐立毅和仇杨均、陈浩、王祖焕等市领导,先后来到鹿城区滨江街道山下村、龙湾区蒲州街道屿田村、瓯海区梧田街道林村,察看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部署年底攻坚任务,研究明年工作计划。

  徐立毅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他说,今年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规模大、质量高、势头好,取得了显著突破,让百姓看到了美好前景。通过城中村改造,各地进一步转变了工作理念,培养锻炼了一支熟悉政策方法、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形成了全社会主动参与、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为做好下步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实践证明,城中村改造到哪里,消防安全隐患、环境脏乱差、河网污染、城市品质不高等问题,就从根本上解决到哪里。”徐立毅指出,城中村改造是对温州发展具有转折意义的大事,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中村改造,能够锁定温州城市发展的格局和走势,推动温州朝着打造“三个城市”的既定目标前进。各地要深化认识,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城中村改造工作的良好势头,联动推进“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治危拆违攻坚战,为温州发展和民生幸福开辟新空间、提供新机遇。

  徐立毅强调,要着眼明年,抓好各项基础工作和准备工作。要加快土地征收报批,集中精力、倒排计划,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集中攻坚,确保供地审批提速提效。要及早做好资金筹措,统筹谋划资金盘子。要强化力量配备,坚持属地负责、部门支持,注重把更多精干力量配备到征拆一线,切实加强镇街领导班子建设,为城中村改造提供有力保障。

  徐立毅强调,做好明年城中村改造工作,关键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要协调推进拆迁与安置,加快安置房建设,进一步拓展安置方式、缩短安置周期,做到拆得快、安置得好。要协调推进城中村改造与区域开发建设,优化规划布局,统筹考虑群众生活改善与经济结构调整,切实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短板,努力打造充满活力、有竞争力的高品质城区。要协调推进市区城中村改造与县(市)城中村改造,聚焦重点、有序安排,加快推进改造工作。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以大讨论开路,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共识、引起共鸣,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确保城中村改造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