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全国互联互通城市 明年有望在77个城市刷市民卡坐公交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2-06 07:34:00
从2017年元旦起,温州市民卡在包括温州在内的全国77个城市逐步实现公共交通互联互通。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明年起,温州市民可以在其他城市刷市民卡乘坐公共交通了。昨天,记者从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民卡公司”)获悉,我市已成为全国互联互通第六批城市,从2017年元旦起,温州市民卡在包括温州在内的全国77个城市逐步实现公共交通互联互通。

  温州成为全国互联互通城市,意味着温州市民在其他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地铁、公交、轮渡等公共交通时,可直接刷市民卡,享受“准市民”待遇。

  据了解,近年来温州市民卡公司不断拓展市民卡服务。日前,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的通知》,其中提及的跨地区持卡应用、与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实现“一卡通用”包括诊间结算和异地结算等诸多功能在温州已经实现。而且,市区各大医院目前已实现互通,只要市民卡个人账户上有余额,就可在任意一家医院结算,无需重复充值。

  另外,市民卡个人账户充值将更加便利。市民卡公司总经理潘毅雄透露,我市有望在12月底实现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第三方金融渠道直接给市民卡个人账户充值的功能。(温州商报记者诸葛芳芳)

  >>>全国互联互通城市名单(截至2016年12月)

  第一批: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

  第二批:南昌、永州、葫芦岛、锦州、江油、抚顺、昆山、江阴、淮安

  第三批:天津、沈阳、福州、三亚、辽源、舟山、无锡、南通、龙岩、松原、长兴、湛江、榆林、驻马店、凯里、泰州、鹰潭、克拉玛依

  第四批:郑州、昆明、泉州、遵义、金华、莆田、营口、渭南、十堰、宜兴、太仓、潜江、晋江、华亭、兴城

  第五批:珠海、株洲、九江、湘潭、淮南、大理、临沂、邯郸、南阳、咸阳、阜阳、铁岭、本溪、自贡、漯河、西昌、都匀、义乌、荥阳、阆中、望城、澳门

  第六批:赣州、温州、嘉兴、新郑、杨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