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络作家厉害了!年收入千万,百万大有人在 - 温网新闻早扒点12.7

2016-12-07 07:36:13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12月3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文代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作代会”)在北京落幕。温籍网络作家、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胜男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当选为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能够参加这次盛会,蒋胜男直言“梦幻般地激动”,她说,作为网络作家的一员参与到这次的会议中,能够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网络文艺创作这一群体的认同和重视。

  目前温州网络小说作家和写手约有两千人左右,其中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的有百余人。除了蒋胜男外,还出现了善水(代表作《召唤大领主》)、紫钗恨(代表作《长风》)、那那(代表作《何处金屋可藏娇》)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顺应网络时代这种新型文艺创作潮流,我市今年5月成立了温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协会现有会员一百余人,其中,80后占半壁江山,年纪最小的仅12岁。他们都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务员、教师、记者、公司职员、导游、学生等。

  温州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善水(朱乾)表示,近年来,温州的网络文学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来看,网络作家的年收入都在翻倍增长。在今年出炉的第十届作家排行榜中,蒋胜男以《芈月传》135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斩获榜单第8名,这是温州作家首次登上这个榜单。善水还透露,包括他自己在内,温州网络作家紫钗恨、圣骑士的传说等目前的年收入都将近百万元。

  温州城事

  温州道德馆征集藏品

  温州道德馆征集以下藏品:“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浙江好人、“青春领袖”、浙江骄傲、“最美浙江人”、中国好人、省级以上(含省级)英模、优秀志愿者、慈善奖等与道德建设相关荣誉的温州人(含新温州人),尤其是近年在温州涌现的各类“最美现象”,有特殊纪念意义,能体现其道德风范的各类藏品,如书信、日记、老照片等资料,工作及生活用品等;反映温州历史文化名人道德风范的各类有特殊纪念意义的艺术作品等。实物包括原件、仿制品、复制品等。

  提醒

  “你有一笔房补尚未领取”住建委“喊”市民去领钱

  在2015年4月9日到2015年12月31日期间购房、个人在温州市区首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单套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且该住房在网签合同时属购房人在市区唯一的住房,在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可申请领取购房补贴。温州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负责我市购房补贴核发)表示,根据去年颁布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符合2015年度申领购房补贴条件的共计6000多人,至今仍有5000多人尚未申领,他们希望符合条件的这部分市民尽快申领。

  养这些宠物,会坐牢!

  孙某,22岁,此前在鹿城双屿务工,是个“爬行动物迷”,喜欢豢养蜥蜴。2015年9月,孙某网购了一只苏门答腊巨蜥。顾某,33岁,去年10月份,网购一只蓝尾巨蜥。这两个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目前,涉案的两只蜥蜴分别被饲养在杭州动物园和温州动物园。

  坊间

  她花250万元拍得景区房,交付时才知部分建筑是违建

  这座房屋位于瑞安桐溪风景区内,坐落在桐溪水库西北角,临水而建。因看中这处房产的地理位置和周围景色,瑞安市民涂女士缴纳了10万元保证金参加了司法网拍。经过117轮竞拍,涂女士最终以250万元拍得这处房产,溢价229%。在付清240万元尾款,准备交付的过程中,涂女士被告知房屋部分结构属于违建,不在拍卖的范围之内。但在拍卖公告中,却未能注明这一重要事实,涂女士认为这误导她产生了重大误解,给她造成了重大损失。

  就此,涂女士曾多次找到负责该处房产挂拍的瑞安法院执行局,以法院方面存在重大疏漏为由要求撤销拍卖结果,但一直未获明确答复。“涂女士已向我们提出执行异议申请,我们会在近期作出答复,如果予以立案,将重新作出调查裁定。”瑞安法院执行局执行监督科科长何建荣承认,公告内容的确对涂女士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至于公告中为何缺漏了“存在部分违建”这一重要事实,何建荣表示在重新裁定之前不便评论。不过他也表示,在该起拍卖纠纷之后,他们对类似的拍卖物在产权及宗地等方面加强了相关说明。

  人民路一手机通信市场一夜被盗33部“苹果”

  商场监控显示,凌晨4点44分,两名黑衣男子从商场后门处进入商场,两人发现有上锁的柜子或抽屉会多作停留,仔细搜寻里面有没有值钱的东西。随后,两人来到周女士的商铺前,一人进入柜台寻找财物,另一人拿电筒照明。两人停留了十多分钟后迅速离开。通过视频追踪,两名嫌疑男子作案得手后乘出租车去了东屿劳务市场。在附近,警察查获了收受赃物的男子李某,他称以500元的低价收购了一部苹果手机,而另一名曾和这两人接触过的男子熊某承认,当天这两人确实找他帮忙销赃,但因手机来源不明,且数量庞大,他不敢收。很快,民警便锁定了两人身份,立即展开布控,于次日在市区新城一带抓获嫌疑人林某、王某。当时,他们正在准备去上海销赃。

  跟车太近,隧道口五车连撞

  第一辆别克车司机陈女士说,她驾驶轿车沿223省道由北向南方向行驶,刚驶出狮子岭隧道,突然右侧的一辆车变道过来。陈女士赶紧踩刹车减速,没想到,却听到“砰”地一声,被后面紧跟着的乐驰轿车追尾撞上。不一会儿,又听到“砰砰”两声撞击声传来。陈女士下车一看,后面竟然还有三辆车撞在一起。警在现场经过初步勘查,确定此次事故别克无责任,车辆损失由后车赔付。

编辑:小扒

我们APP 新闻早扒点

为您搜罗每天温州最新热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