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红枫古道“枫”情不一 有些没变红有些已掉落

温州网–温州商报 刘娜筱 金鱼 2016-12-07 07:58:00
目前,在温州有连片规模并已形成观赏效果的红枫古道极少数,其中楠溪江畔的鹤盛镇上塆村红枫叶已达到了观赏的效果。
查看评论
鹤盛镇上塆村的红枫颇具规模。林景献 摄

  温州网讯 又是一年赏红枫的季节,可是今年的温州各地红枫古道上的“枫”情不一,有些地方的叶子还没变红,有的叶子全焦枯或掉落,让不少游客跑了冤枉路。昨天,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和从各地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在温州有连片规模并已形成观赏效果的红枫古道极少数,其中楠溪江畔的鹤盛镇上塆村红枫叶已达到了观赏的效果。

  前周双休日天气晴好,市区的吴女士与朋友一行前往文成松龙岭红枫古道观赏红枫,没想到枫叶没变黄,更没有变红,只好转到其他的景区玩。像吴女士这样白跑一趟的人不少,市区到底哪里枫叶红了?昨天,记者对几处红枫古道进行实地走访和了解。

  根据12月5日瑞安当地一家旅游公众号平台发布的瑞安段瞿湖古道林源红枫古道段已红的消息,记者先来到此地,并找到该公众号上其中一张位于林源村口文化礼堂前的古枫树照片,发现此古枫树叶子几乎已掉光,还长出了一些绿色的嫩叶。沿着古道一直前行,沿路的枫树,有的掉光了叶子,有的焦枯,还有的则是青绿色。记者通过该平台留言,后工作人员回复发布的照片是往年的资料照片。同样,在瞿湖古道的最高处分水城段和瓯海段的石岩屋,记者见到,这儿沿路分布着一百多棵古枫树,多数叶子已掉落,只有光秃秃的枝条,偶尔还长着少量的新绿叶。而从瞿溪前往分水城的山路两边,一些树龄不远的枫树上,还能偶然见到一二株已红了叶子的枫树。据瓯海瞿溪分水城旅游服务站负责人胡建波称:“现在还没观赏到红枫都是天气惹的祸。”他称,往年这时候,一批批的游客涌上山观赏红枫,可以带动农家餐饮收入。可今年入秋时,雨水天气多,温度也偏高,有的叶子被风雨打落,还没打落的叶子则还没有变色,今年红枫古道的枫叶受天气影响,观赏效果差了,也影响了农家乐生意。

  不过,还是有一些古道红枫比较“争气”。记者从温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近期永嘉楠溪江畔的鹤盛镇上塆村沿溪的古道红枫林带已红,上周日已达到了很好的观赏效果。上塆村古道红枫林带位于雁楠公路的鹤盛镇东皋社区上塆村,这儿曾是永乐古道的一段,红枫树沿溪而立,红枫林带约达1000米。因为它依水而立,苍劲的老红枫倒映在楠溪江碧水中,红黄色在水中若隐若现,风一吹,色彩随风荡漾;而红枫林下,沿溪而建的鹅卵石上落叶缤纷;水面上不时有竹筏经过;还有不远处又有东皋千年碇步,与此季村民沿溪晒柿子、红薯干、素面的场景……画面极其唯美,是摄影师们眼中的最美红枫林,如果在不刮大风和下大雨的天气下,一般红枫叶观赏期约有半个月。(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金鱼)

  >>>攻略

  永嘉县鹤盛镇上塆村古道红枫林带交通路线:

  自驾:市区-瓯越大桥-诸永高速-枫林出口-雁楠公路-东皋社区路口-往前再走150米处上塆村的观景平台亭子有红枫古道牌子-沿溪进村(车程约1小时)

  公交:市区-公交或渡轮到瓯北-瓯北码头-到鹤盛中巴车(在上塆村口下车)-沿观景平台亭子红枫古道牌子方向-沿溪进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