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抓逃税行动意外发现神秘富豪家族 身家超马云

澎湃新闻网 2016-12-07 08:06:50
查看评论

  人民网12月6日消息称,在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开始的抓逃税行动中,竟意外发现一个“全国新首富家族”,其申报金额竟高达2万亿卢比(约2千亿人民币/294亿美元)。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今年十月公布的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马云的身家(282亿美元),略低于中国第一富豪王健林(330亿美元)。

  为打击逃税,印度政府于今年6月开展了“收入申报计划”。在该计划下,人们可以通过缴纳45%的费用(含税款、附加费以及罚款)将黑钱“洗白”。

  印度财政部发布的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参与该计划的申报者共计71726位,申报总额为6738.2亿卢比(约99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并不包括两份被拒绝的巨额申报,其中一份申报的金额甚至达到了2万亿卢比(约294亿美元)。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5日报道,这个申报2万亿卢比的Sayed家族居住于孟买,有四位家庭成员,分别是父亲、母亲、儿子以及父亲的妹妹。税务部门注意到,其中三位的所得税账号卡(PAN Card)显示,此前其居住于阿杰梅尔市(Ajmer),于今年9月迁至孟买居住。

  据彭博社5日报道,该家庭的巨额申报这引起了税务部门的怀疑,该部门在11月30日决定拒绝这份申报,并对其展开调查。“这些申报人非常可疑,将尽快调查出其申报背后的意图”,税务部门近期的一份声明称。

  这个神秘首富家族所申报的2万亿卢比除了超过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的资产——210亿美元。印度新德里电视台表示:这笔巨款相当于本次“收入申报计划”所获申报总额的3倍、去年印度进行的海外资产申报计划总额的53倍、“废钞”运动涉及货币总值的14%,在孟买证交所上市的所有公司总市值的2%。此外,本次“收入申报计划”中平均申报的金额为1000万卢比。

  彭博社报道称,另一份被拒绝的巨额申报来自印度古吉拉特邦的Mahesh Shah,金额为近20亿美元。而Shah曾经向当地电视台透露,那些钱并不属于他自己,而是数名政客及官僚的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