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首发进球率100% 如此高效主帅难以忽视

澎湃新闻 2016-12-07 09:52:22
查看评论

  首次首发,攻入一球,获评联赛当周最佳阵容……上个周末,维特斯和中国足球来了次亲密互动。他们向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赠送了张玉宁的9号战袍,而在联赛中,张玉宁也是首发打进一球,还创造一个点球。

  进入2016-2017赛季,张玉宁的留洋之路并不如外界想象中的那么顺利。队内竞争、国家队征召、自身伤病都一度让他远离首发阵容。中国球员留洋的阵痛期,张玉宁能扛过去吗?

  一旦有机会,我就要抓住

  荷甲的第一年,无疑是美妙的。

  张玉宁在维特斯青年队迎来了前AC米兰前锋托马森的调教,而在荷甲他一共8次出场,累计时间147分钟,1次首发打满全场,贡献了2粒进球。维特斯也很重视这个中国小伙,赛季结束,球队将象征主力中锋的9号球衣交给了张玉宁。但当张玉宁在夏季热身连续破门时,前荷兰国脚范沃尔夫斯文克尔的加盟却让他的首发落了空。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笔签约原先不在维特斯计划中,不过当得知“范小狼”的转会费只需要60万欧元后,维特斯决定买回昔日出自本队青训营的射手。随后,张玉宁开始了在板凳上的等待。此前他只是在荷兰杯中获得过一次首发。10月27日,维特斯主场4比1淘汰荷乙球队瓦尔韦克,张玉宁打进一个进球,创造一个点球。而在本轮进球前,他有差不多一个月时间没有在联赛出场了。

  张玉宁也曾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对于长时间无法出场感到失望,但这期间他也学会了保持耐心,“一旦有机会,我就要抓住。”但随后张玉宁回国备战国足和卡塔尔的世预赛,首发出场的他比赛中踩到一个小坑从而扭伤脚踝,再度错过了球队两场荷甲联赛。不过由于范沃尔夫斯文克尔受伤,张玉宁总算拿到了机会。

  从数据来看,这只是他第二次荷甲首发,但他首发出场的进球率,达到了百分百。上赛季收官战主场和特温特的比赛,张玉宁第一次联赛首发就打进一球,帮助球队2比2战平对手。

  2016年10月29日,荷甲第11轮,维特斯0-2埃因霍温,张玉宁在场上拼抢。

  拿什么去竞争主力?

  难得首发,张玉宁的表现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认可。“张玉宁效率很高,他和范沃尔夫斯文克尔的技术特点不同,能够回撤拿球,也能够当锋线支点。张玉宁更年轻,也有更潜力,应该获得首发机会。”在第15轮联赛全部结束后,荷兰网站《AD》评选出了本轮最佳阵容,张玉宁毫无悬念入选。

  在最佳阵容中,张玉宁和两位费耶诺德球员托恩斯特拉、尼古拉·约根森都拿到8分。其中,约根森是本赛季荷甲第一射手,张玉宁能够获得最高评分青睐,并不容易。

  但张玉宁之后还有首发机会吗?他还能经常上场吗?必须要承认,受到出场时间不系统的影响,张玉宁此前表现并不稳定。10月16日荷甲第9轮联赛中,替补出场的张玉宁第91分钟获得一个空门机会,但他却将球打疵,错过了绝杀的最好机会……

  从数据来看,首发中锋“范小狼”已经打进6个联赛进球,但运动战中,这位出自于维特斯青训的荷兰前国脚效率的确呈现下降的趋势,只是他的比赛经验和资历仍在。但张玉宁所展现的效率,主帅马斯也不可能无视。而维特斯想要留下他,也必须给予其更多出场机会。圣诞节后,或许张玉宁会得到更多的出场乃至首发的机会。

  坚持留洋,绝不回国

  的确,维特斯一直很重视张玉宁,张玉宁也不想因为一时的失落放弃留洋道路。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维特斯本赛季曾希望和张玉宁提前完成续约,且续约合同年限非常长。对于续约,张玉宁团队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条件是需要看张玉宁究竟能在球队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当然,根据双方此前的合同,维特斯如能让张玉宁本赛季出场次数满25次,合同会自动延续。

  澎湃新闻记者从张玉宁团队处了解到,目前欧洲也有几家俱乐部都对张玉宁感兴趣,如果是自由身离开维特斯,张玉宁也会继续留洋。而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在张玉宁和维特斯签订的两年合同中,为了不给自己留退路,合同中有明确的条款:维特斯不得将张玉宁卖回中超。

  “当初培养儿子踢球,一直的目标就是让他在欧洲留洋发展,现在刚刚到了荷兰慢慢站稳脚跟就回国,那我不是打自己耳光吗,过去那么多年的努力又算什么?”当张玉宁爸爸对澎湃新闻记者说出这番话时,他的态度坚决,他说这三五年,儿子不会考虑回国。

  对于19岁的张玉宁来说,他并不是没有经历过等待。在他刚到荷兰不久,张玉宁就遭遇左脚骨折。“在荷兰,我一开始见得最多的不是教练,是队医。”但回想起最初的艰难岁月,张玉宁已经可以用微笑带过。他也一直记得特鲁西埃的话,“要把自己当28岁,去冲击对手,让对手感到震撼。”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