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动员全社会科技资源投身脱贫攻坚

人民网 2016-12-07 20:51:49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据科技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科技部《关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及科字口部门、国务院扶贫办《科技扶贫行动方案》的安排,11月22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在陕西榆林召开的全国星创天地建设现场会上,对科技协作扶贫进行动员部署。

  王志刚书记指出,脱贫致富不仅仅是贫困地区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全国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技扶贫事业,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助力脱贫攻坚,以政策、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为抓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要瞄准贫困地区突出存在的科技和人才短板,围绕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开展创业式扶贫,提升农民职业技能,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

  会上,苏州高新区与科技部定点扶贫县——佳县就开展对口帮扶、西北农林大学就在榆林建立示范基地等签订了协议。苏州高新区与佳县人民政府将在产业优势互补、人力资源合作、干部交流培养、旅游资源共享、社会事业合作、科技创新共享等6方面开展全面对接合作,将通过产业扶持、就业带动、技能培训、平台建设等多项帮扶措施支持佳县依靠创新驱动精准脱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依托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中心,在榆林学院建设试验站,在佳县建设示范基地,促进佳县节水农业研究水平提升与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在会议总结时,充分肯定了苏州高新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做法。他强调,要鼓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等与贫困地区对接,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要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与贫困地区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和民生改善。要鼓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带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责编:潘旭海、杨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