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山顶突现“楼台亭阁” 八旬老翁迷失深山6小时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2-08 07:55:00
潘老伯称,其在寻找锄头的时候,原先没有房子的山顶竟出现一片“楼台亭阁”,潘老伯赶去一探究竟,回身时发现四周荆棘丛生,阻断了去路,所以迷失在深山。
查看评论

  警民联手搜救老人

  温州网讯 家住永嘉县桥下镇潘宅村的潘老伯虽然已年过八旬,但身体硬朗,平日里还常上山下地。11月29日下午,潘老伯跟往常一样背着锄头进山干活,傍晚回家时却发现锄头不见了,便返回寻找,这一找愣是在深山里迷了路,找了32小时。永嘉县公安局桥下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与周边群众等耗时6小时找到了潘老伯。

  11月30日上午9时许,潘老伯的弟弟发现他彻夜未归,便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警后,桥下派出所民警联合护村队队员、附近居民等30余人进山搜寻。

  处警民警介绍,潘宅村后山,树高林密,山路崎岖,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而时下正值初冬时节,昼夜温差较大,潘老伯彻夜未归,搜救工作刻不容缓。进山后,搜救人员一路披荆斩棘,对方圆两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却毫无所获。直至30日下午2时许,搜救人员终于在一处山坳里找到了潘老伯的裤子。民警据此判断潘老伯应该就在附近不远了,可这么冷的天,为什么潘老伯会脱下裤子呢?怀着这份疑惑,众人抖擞精神,继续在附近搜索,终于在距离潘老伯放置衣裤一公里开外的山崖下找到了奄奄一息的潘老伯,成功将潘老伯营救回家。

  当问及潘老伯迷路的经过,潘老伯称,其在寻找锄头的时候,原先没有房子的山顶竟出现一片“楼台亭阁”,潘老伯赶去一探究竟,回身时发现四周荆棘丛生,阻断了去路,所以迷失在深山。至于为何脱掉裤子,潘老伯称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了。

  心理医师分析

  饥寒交迫或电解质紊乱

  产生意识障碍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科副主任医师陈策分析,潘老伯可能因饥寒交迫或电解质紊乱产生意识障碍。虽然潘老伯身体硬朗,还能上山下地,但已经年过八旬。饥寒交迫,加之长时间劳作可能导致电解质紊乱,多个因素的原因可能使得潘老伯对气候的应急反应减弱,处于谵妄状态(意识障碍的一种),表现为对客观环境的认识能力级反应能力均有所下降,注意力涣散,定向障碍,言语增多,思维不连贯等。另外,由于楼房实际上是不存在的,也有一种可能性是潘老伯的脑部有器质性病变,如肿瘤等。

  而针对潘老伯突然迷路的情况,陈策分析说,在饥寒交迫的状态下,即便是方向感很好的人,应激状态也会出现判断失误,而一旦找不到路,恐慌心理就会加剧,更加导致迷路的状况。

  温州晚报 记者童锡基通讯员吴祖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