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陷阱不只对女性 也有男性消费者被“坑”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培培 2016-12-08 07:52: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如今,街头经常会有一些推销人员向行人发送美容免费卡,说是美容院搞促销活动。顾客只要在活动期间凭免费卡就可以免费做一次美容或者领取一份小礼品,不少女性消费者上当受骗。然而最近,一名男性消费者也掉进了这一消费陷阱,被“坑”了100元。

  市民周先生回忆说,上月底,他经过市区飞霞北路的半岛酒店附近时,看到有几个男子站在路上,手里拿着一扎卡片,看见有人走近,就会凑过去说是美容院搞促销活动,只要凭卡片就能到美容院免费领取一份小礼品。

  “看到我走近,其中一名男子凑过来向我介绍,我以为真有小礼品可以免费领取,就跟着他去美容院了。”周先生说,当时他跟着该男子走到了附近一栋大厦楼下,该男子称美容院在15楼,他觉着领个小礼品还要上楼,有些麻烦,便想离开,但该男子拉着他说:“来都来了,上去一下费不了多少时间的。”他就这样半推半就跟着上了楼。

  进入美容院后,立刻有人上来接待他,说是可以给他做一次免费美容。他同意后,有人就在他脸上涂上一种类似乳液的东西,然后他整张脸就变黑了。对方告诉他说这是因为他脸上有激素,只要做一个400多元的疗程就可以消除。得知要付费,周先生当场拒绝,但对方说,不做也要支付100元,否则就不能走。

  最终,他付了100元才得以离开美容院。临走前,对方给了他一份小礼品,是一个拇指大小的洗面奶。

  鹿城区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街头“免费美容”消费陷阱多有存在,被“坑”过消费者并不鲜见。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免费试用或赠送礼品等形式的美容体验活动。一般正规的美容店是不会在大街上通过“拉人”的方式来推销产品。消费者对强制消费的行为要勇于说“不”,若出现胁迫等强制人身自由的情形,一定要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如果消费者已经被强制消费,要保留好消费证据,包括产品包装、说明书,交费凭证等,事后要及时维权。

  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