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真的不要放冰箱

丁香医生 2016-12-08 10:30:41
为了保证食品的品质,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地谈一谈“哪些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
查看评论

  在大部分人家里,只要是吃的,都有可能被放进冰箱,不论是馒头面包,鱼肉蛋奶,蔬菜水果,饮料点心,零食糖果,蜂蜜茶叶……

  其实,并不是每一种食物都应该放进冰箱的。

  

  有些食品在冰箱中,反而会缩短保质期;有些食品不放在冰箱里,已经足以长期保存。

  为了节约冰箱的空间、节约点电,也为了保证食品的品质,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地谈一谈“哪些食品不需要放入冰箱”。

  比如↓↓↓

  1.蜂蜜

  2.巧克力

  3.某些水果

  这些食物,吃之前再放冰箱

  有些食物,并不需要冷藏保存,放冰箱只是为了口感。

  比如各种饮料、啤酒,冰着喝才爽呢。

  不过丁香医生有个建议,不妨平时储藏在室温下,喝之前再放冰箱冰一会,可以节约不少空间和电费,口感上也不会差!

  而这些食物……

  还有一些食物,一般室温保存就好。如果想要存储得久一些,可以选择冷冻室。

  1.馒头、花卷、面包

  这些淀粉类食品如果一两餐吃不完,放在室温下就好。

  放冷藏室反而会加快这些食品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要储藏3天以上,最好包好放冷冻室,吃的时候取出来用微波炉或者烤箱加热,口感一样很棒。

  2.茶叶、奶粉、咖啡

  其实这类干制品常温保存就好,如果放入冰箱又密封不严,反而会串味,还容易受潮,既影响风味,又容易生霉

  如果想把茶叶放得久一点,可以分成小包,用不透水包装严密包裹起来,放冷冻室,可以减少香气的损失。

  但问题是,买回来的新茶,何苦要花电费存那么久呢?还是放室温保存尽快吃掉划算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