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涂“大拆大整”: “加速度”促拆整变面貌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9 06:52:38
查看评论

  中央涂“大拆大整“项目拆除完毕。

  项目概况

  双屿街道中央涂“低小散、脏乱差、违建肆起”的面貌曾是鹿城区的一大“疤点”。2006年中央涂旧片区改造、江滨西路A线和B线、沿江防洪堤、瓯南路、昆仑路、A-1地块、A-2地块、A-3地块拆征工作启动了。但由于建设主体多、政策不连续、基层基础薄弱等原因,项目的推进阻力重重。自双屿农房倒塌事故之后,双屿街道打出“统筹谋划、迅猛出击、科学规划”组合拳,以高压整治态势,铁腕大整促大拆。自“大拆大整”工作开展以来,完成整治出租房4673家,“四无”企业整治1743家,并拆除旧房444户。

  亮点特色

  为确保工作推进有谋划有效率,双屿街道抽调4名街道班子成员,集中优势兵力,成立现场专项攻坚组,合力推进。每日会商制度、12小时工作法,全体基层人员每日扑身于网格,开展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央涂的A-1地块是最难啃的“骨头”,因前后政策变化,造成疑难户抱团抵制拆征。在攻坚小组的综合施策下,用了20天时间,顺利化解8名带头“疑难户”,于10月31日全部正式签约。

  在“迅猛出击”的重拳下,鹿城区在双屿农房倒塌事故发生当天,就立即对倒塌房屋边上的5间6层楼民房进行整体扩拆,并对中央涂群众予以紧急腾空和疏散。事发后3天,就成功破解了4年拆征难题,瓯南路和昆仑路13户“疑难户”全部化解。经过33天持续高压作战,中央涂片区剩余的12.71万平方米旧房全部拆除,使拉锯4年的拆征战役取得圆满胜利,创下全区最快速度。

  中央涂是温州城市西延的重要节点,也是鹿城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起点。该片区顺利完成清零对全区拆征工作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也为实现鹿城产业转型提升,温州城市向西拓展夯实了基础。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定恩说:“我们将坚持‘整片拆除,连片规划’的原则,加快6个城中村及中央涂就片区拆征政策处理及拆后土地利用,计划将双屿打造为温州城市西部时尚贸易新区。”

  叶凝碧整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