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 单体最大危房腾空“创纪录”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9 06:54:22
查看评论

  瑞安市玉海街道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苏巧将摄

  项目概况

  瑞安市沿江新村,俗称“两千六”,地处瑞安旧城区东南,地理位置优越,属于旧城区的黄金地段。项目包括D级危房21幢653户,沿街旧房3幢105户,合计24幢758户,建筑面积4.32万平方米,改造后新建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

  亮点特色

  该项目是温州市住宅区危旧房改造重点项目,也是全省单体体量最大的D级危房改造项目。

  瑞安借助“大拆大整”的强大声势,坚持把群众安危顶在头上,强化政策引领、分类施策、法律保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安置需求,最大程度照顾困难户,10月21日-22日成功实施全员腾空撤离,11月24日进场拆除,确保明年初开工建设、两年内竣工回迁。

  具体做法有:对想住现房的住户,推行房票和货币安置模式。同时,针对小户型住户改善住房的意愿,出台增购升档政策,安置面积在62平方米以下的住户届时可以按市场评估价优先购买升档面积。这些政策极大地调动了住户的改造积极性,目前21幢危房653户住户中,已签订征收协议622户,签订率达95.25%。对家庭困难的住户,落实周转房和困难户补贴,特别是对80周岁以上老人等租房困难户免费提供临时周转房,共解决了180户的周转房问题。

  在腾空房屋、“清零”人员的过程中,则坚持依法依规和人文关怀并行,实现了限期、平稳、全员撤离。

  按照“两年竣工回迁”的目标,用好省级招投标试点政策,择优选择实力强、信誉好、技术力量雄厚的工程总承包商。安排财政棚改资本金6000万元,并积极争取上级棚改补助资金(1200万元),协调落实10年期3亿元的棚改贷款资金,利率较基准利率下浮10%,最大程度减轻群众的改造负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