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浙报文创园: 打造众创空间样板园区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9 06:55:28
查看评论

  浙报文创园项目。

  项目概况

  浙报文创园位于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内,是瑞安众创空间的一个样板。项目占地40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8000万元,共分为创新企业集聚区、众创孵化空间、创业加速器、F2C直营区、设计师联盟、公共服务中心等核心板块,同时还配备创客咖啡、创客公寓、创客食堂等配套服务。

  亮点特色

  浙报文创园由金融出险企业(万事好服装)厂房改造而来,是瑞安处置僵尸企业的成功范例。

  在处置一些僵尸企业的过程中,瑞安坚持要素依法充分流动,盘活存量资源,处置“两链”风险,同时,坚持构建处置长效机制。2015年以来,瑞安市共处置僵尸企业(出险企业)80家、盘活土地1035.55亩、资产16.77亿元。

  浙报文创园所在的厂房,原先也是被企业抵押给银行,瑞安通过临时启封等机制,引入浙报集团打造全要素、低成本、高品质的众创空间,布局文创、科创、电商、金融等当前热门的四大业态,已入驻企业61家。

  其中,园区园融社文创是温州最大的设计师联盟,集结100位创意设计精英,采用“设计整合+互动空间+应用产业链”的商业模式,提供“平台+系统+服务+管理+高级合伙人”的衍生服务。酷玩星球创客中心,由瑞安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得主发起,成功众筹200万元,并联合“3D打印”等资源,面向3至15周岁孩子开展创客教育,将集结众人之力共同打造浙江省最大的青少年创客教育孵化空间。

  今年,浙报文创园产值将达7亿元,预计明年将超10亿元,获评温州十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李艺项寅东整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