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七都打造生态品质新区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2-09 07:03:00
从桥上平缓驶下,眼前一片豁然开朗:现代化的别墅群、整洁宽阔的道路、宁静的田园风光……
查看评论

  七都低密度高端居住区苏巧将摄

  七都大道滨河公园陈翔摄

  温州网讯 从鹿城滨江CBD驾车出发,经七都大桥,五分钟不到,便可直达仅一江之隔的七都岛。从桥上平缓驶下,眼前一片豁然开朗:现代化的别墅群、整洁宽阔的道路、宁静的田园风光……

  这个规划面积达23.9平方公里的小岛,犹如一片椭圆形树叶飘落在瓯江之上,被定位为打造设施完善、宜商宜居的高档商务休闲区、高品质居住区、高端人士集聚区的“三高之区”,成为主城区的新都心和后花园。

  无缝对接

  融入主城核心区

  2012年底连接市区与七都的黄金要道——七都大桥贯通,自此,七都岛实现了与主城区滨江CBD的“无缝对接”。便捷的交通,优质的生态资源,让七都岛被规划建设为温州市的“城市新区”,将作为滨江CBD的延伸区,成为鹿城未来城市拓展提升的主阵地。

  与七都一桥之隔的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滨江CBD。CBD片区作为温州主城集商务会展、商业金融、旅游休闲、生活居住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商务新区;沿岸的瓯江防洪堤景观带风景秀丽,成为独具特色的生态滨水生活岸线;而今年华润、碧桂园、浙江智达等大牌房企的进入,也让市民对这个未来高端商务区充满期待……

  而作为滨江CBD的延伸区,七都岛位于地处瓯江中央,滨江岸线长18公里,隔江三面环山,岛中有岛,湖中有湖,沟河纵横,水网密集。岛上土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鹿城区委、区政府在新一轮区划调整中,在七都街道行政区划内设立七都城市新区,力图打造成全新的现代品质居住区、高端商务集聚区,实现七都CLD中央居住区与杨府山CBD中央商务区的融合发展。

  而根据七都街道“十三五”工作计划,七都将定位为打造设施完善、宜商宜居、文明和谐的“三高之区”。未来将坚持“一带三区”的发展布局,“一带”即将环岛休闲景观带, “三区”即岛头CBD的补充区,沿绿轴、中心河、港儿河的旅游休闲区,三个高品质居住区(老涂千亩加八百亩的华顺、板桥板块、前沙板块)。

  利好不断生活配套日趋完善

  作为七都岛南北向的重要交通干道,经三路一期工程近期通过预验收。工程南起纬一路,北至纬二路,道路全长约700米,是连接环岛南北路和规划七都二桥的重要道路,完善了岛内的路网交通。

  事实上,这几年七都岛的内外交通建设发展迅猛。对外,有七都大桥无缝对接滨江CBD,于今年7月份进场施工的七都北汊桥,建成后将快速拉近七都和永嘉乌牛两地的距离;此外,还有规划中的七都二桥(通往鹿城蒲江路)、七都三桥(通往龙湾)、七都四桥(通往乐清)等。

  对内,七都大道一期顺利建成通车,项目全长1992米,总投资2.12亿元,是温州高速东进城口的主要通道之一。全长2公里贯通南北的高品街3月份全线通车,全长1公里的飞虹街城市主干道7月份实现通车,沙州路、智源街、通都西路等一批道路工程快速推进……按照“纵横交织、成网成片”的要求,七都岛上将形成“一环、四横、五纵”的交通骨架,未来重点推进七都大道东西延伸道路、七彩路等道路建设,启动环岛路建设,构建起内优外畅的现代化交通网络。

  在教育配套建设方面,七都也是利好不断。根据相关信息,温州市教育局已经将七都建设小学、诸宸棋院、绣山中学七都校区等列入计划。

  七都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发展前景也吸引了众多大型项目的入驻,目前该区域已规划有温州中心、万国财富小镇、阳光100凤凰街等都会级商住配套。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万国财富小镇,计划打造集金融产业、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社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财富管理小镇。而作为温州万国财富小镇创建的核心项目,金融科技文化中心总用地面积约459.6亩,定位为一个集民间金融服务、科技文化众创、产业研发创新、各类文化展示与教育、民间科技文化论坛、旅游接待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公共服务基地,将为温州万国财富小镇金融产业量身打造街区式、园林式办公环境。

  生态环绕美丽绿色水都渐显

  倚靠在环岛景观带的围栏上,吹着习习江风,看着眼前无尽的田野风光,十分惬意。这个全线近15公里的七都环岛堤塘景观附属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是集休闲、健身、娱乐以及防洪等相关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镶嵌在七都岛屿上的一个美丽花环。

  “这里水清岸绿,空气清新,而且还有专门的环岛骑行绿道,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家住市区杨府山的陈先生有单车骑行的爱好,只要天气好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儿子过七都大桥到七都环岛骑行一圈。“在市区想找个合适的骑行地太难了,为此家里的自行车经常闲置着,现在好了,七都不仅生态环境好,离市区又近,简直成了我们的后花园。”

  随着七都大桥的贯通,七都以其便捷的交通和独特的自然环境进入人们的视野,也逐渐成为温州近郊的热门休闲地之一。

  不仅如此,随着城市配套建设的推进,七都岛内公园、广场、绿道随处可见。七都滨水公园已于去年上半年建成开园,占地近两万平方米的大桥下公园一期正在加紧建设中,樟里水乡和前沙村主题区块人气渐旺,使得美丽乡村魅力尽显……

  在七都街道的“十三五”工作计划中,还要求将绿色和蓝色打造为七都未来主色调,以全岛中心绿轴和环岛绿化景观休闲带为骨架,串联起以港儿河为中心,遍布全岛的七都特色水系网络,真正打造“水清、岸绿、渠畅、路通、景美”的美丽水乡。

  向往自然诗意岛居生活触手可及

  七都,正在成为一个置业热门关键词。不少向往自然的市民纷纷进岛寻找合适的居所,而七都也正以前所未有的魅力吸引着众多地产开发商的目光。宏地、德信、万科、中梁、华中、阳光100等本地及外来品牌开发商纷纷入驻,一个个低密度的花园式住区不断崛起,在提高岛内人居品质的同时,也成为七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七都作为低密度、低碳、低层的“三低”高端别墅区,区域中多以别墅和多层住宅为主,容积率不到市中心的一半,是引领温州低密度人居的重要标杆。如今,岛上高端生态型住宅日益增多,不仅拥有占地规模达800亩的华侨花园、岛中岛别墅、中梁滨江首府、滨江九里等楼盘,还有宏地·金玉府、德信·鹿城大院以及万科七都项目等多个楼盘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其中,由宏地置业打造的宏地·金玉府采用新古典风范,简洁大气,并以“一林二水十二景”的景观布局。项目共规划了小高层、叠墅等产品,以满足购房者的多种需求。

  德信·鹿城大院项目规划容积率约为1.89,这在同类型高端物业中也极为罕见,对于习惯高楼的都市人群来说,将有完全不同的大院生态高端居住体验。

  一直想在七都置业的市民周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年七都的发展很快,交通便利,各项配套也都有了,而且岛内空气和自然环境都很好,是她理想的居所。“从七都开车到市区上班不过十几分钟车程,既能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岛居生活,又能兼顾城市繁华,这是我期盼已久的生活状态。”(温州日报记者笑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