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拨稻草人现身永嘉瓯窑小镇 周末可以来合影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2-09 08:15:00
一组组萌萌的稻草人现身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的瓯窑小镇,为其增添了浓浓的田园情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有高头大马、有抬着轿子的迎亲队伍、有红冠仙鹤、有将士守护的城堡、有手持书本坐在牛背上看书的牧童……一组组萌萌的稻草人现身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的瓯窑小镇,为其增添了浓浓的田园情趣。

  瓯窑小镇项目位于永嘉县楠溪江下游,此处有着千年的古龙窑遗址。自今年10月初以来,永嘉县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龙下村片区完成折改9.65万平方米,整治村庄2.1平方公里,流转民房20座,打造文创工作室18个,现已入驻有瓯窑、木雕、竹雕、茶文化等文创项目工作室,初步完成了瓯窑小镇的起步区建设。记者在村内看到,民居一派古色古香。在瓯窑文化广场附近的田园内,收割后的稻田已点缀了一组组创意稻草人作品。

  根据瓯窑小镇的整体规划,瓯窑小镇将以龙下村为核心,计划打造一个面积达5平方公里,覆盖周边多个村庄的别具特色瓯窑小镇,分别融瓯窑文化、众创空间、休闲旅游为一体,打造成为瓯江北岸的后花园。龙下村党支部书记夏瑞仁介绍,目前,瓯窑小镇起步区的龙下村建设已进入扫尾,月底前完成庭院美化。另外,瓯窑小镇二期涉及的周边多个村庄拆迁及外立面改造也已陆续启动,高速入口处的道路及绿化也已初具雏形。下阶段,要启动瓯窑博物院、大师工作中心、瓯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年内还要引进国家级大师1人,省级大师2-3人。(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摄影蒋文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