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上市温企仁智油服获巨额奖励

温州网–温州商报 刘海丹 2016-12-09 09:37: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临近年末,年终奖又成了为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上市温企“仁智股份”发布公告表示,收到了来自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开区)发放的“年终奖”:一次性3000万元奖励,以及可以免费使用3年、约5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经开区解释称,这是该区对招商引资项目的奖励。

  喜讯还不止这一条,仁智股份近日还收到了大客户中石化旗下子公司偿还的3000万元欠款,12月25日前还将得到4873.35万元的剩余欠款。这也就意味着,从9月30日停盘至今的仁智股份在12月内净收入至少超1亿元,而其在第三季度报告期末,净利润还处于亏损状态,为-4076.32万元。

  “仁智股份是我区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因此给予一定的奖励。”温州经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仁智股份是由四川绵阳迁入温州经开区的企业,目前注册地迁移工作已经完成,成为归属于经开区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因此给予现金与场地租用的奖励。而记者也从经开区财政局了解到,这笔3000万元的财政奖励目前已经到位。

  据仁智股份的公告披露,仁智股份将会把这笔奖励资金确认为营业外收入科目,计入2016年度当期损益,仁智股份董秘陈昌文表示,“预计对公司今年年度利润会产生积极影响”。

  颇为巧合的是,在拿到这笔3000万元的“年终奖”之前2天,仁智股份也同样有一笔3000万元的净收入进账。根据其在12月7日发布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仁智股份在今年10月就承揽合同纠纷起诉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以下简称胜利石油),和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利工程),要求两家合计支付7873.35万元逾期工程款,以及1.47亿元的合同违约金,两者合计共2.26亿元。而在12月5日,仁智股份已收到被告的两家中石化旗下公司,所偿还的3000万元欠款,后续还将收到还款4873.35万元。因此仁智股份宣布撤诉,双方也已经达成了和解。

  不到一周的时间,仁智股份已经获得了6000万元净收入,这个数字远超仁智股份此前依靠主营业务所赚得的净利润。从2013年至今年前三季度,仁智股份的净利润分别为3316万元、540万元、-9822万元和-4076.32万元。(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