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最适合冬季的减肥运动 迈开腿就能瘦

99健康网 2016-12-09 10:15:00
打羽毛球是相当不错的室内减肥运动,非常适合在冬天进行。
查看评论

  (原标题:5种最适合冬季的减肥运动迈开腿就能瘦)

  

  室内羽毛球

  打羽毛球是相当不错的室内减肥运动,非常适合在冬天进行。打羽毛球的运动强度虽然不高,但是活动的时候,出汗量比较多,一般坚持打30分钟以上,就能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打完球后可以选择用盐浴泡澡放松身心,再者打完球之后要给自己的小腿肌肉按摩放松。

  提臀运动

  每天晚上临睡前让身体平躺在床上,双腿膝盖弯曲,双手放于臀部两边,手掌心贴于床面,保持均匀的呼吸速度,让臀部慢慢向上抬起,和向下放下的动作练习,每天练习20分钟,可以让臀部肌肉变得紧实。

  室内跳绳

  跳绳是一种特别容易操作的运动减肥方式,优点就是风雨无阻,室内室外都可以跳,而且室内跳绳并不会受冬季寒冷天气影响。还有,从运动量上说,跳绳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美操2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相当。所以,跳绳是一种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的有氧运动。冬季怕冷的你,不妨多跳跳绳。

  爬山

  爬山不仅是最好的减肥方法,更能极好的锻炼人体的心肺功能,在初冬季节还不是很冷的时候,而空气温度随着山坡高度的上升而递减,早晚的温差也非常的大,此时爬山能够让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增加人体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同时在爬山的时候还能不断的消耗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骑自行车

  初冬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是非常适合出外游玩的,更是骑自行车不错的季节,对于想要减肥的女生来说,这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不仅能快慢结合,还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在你感受大自然美好的同时还能减肥瘦身。

  运动减肥常见的误区

   1、运动量太大运动时间太长

  运动量太大、运动时间过长,看似你很努力,但有可能帮了倒忙。健身小白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就是“用力过猛”。刚开始健身计划,过大的强度可能使身体吃不消,机体不能良好地自我调节,还会增大受伤的风险。

   2、练习强度过高、过频繁

  为了保持肌体的活力和运动的新鲜感,健身计划应张弛有度,即短时间耐力训练(如20分钟)与长时间低强度练习(40~60分钟)穿插进行。每周的高强度练习不应超过2次。要知道,训练强度越大,身体恢复起来就越慢。理想的状态是每周2天的高强度训练,1天的休整时间。在力量训练方面,针对同一肌肉群的2次练习之间应至少休息1天。

   3、耐力训练缺乏挑战性

  与其始终按部就班地进行中高强度的耐力训练,不如每周插入2次高强度的训练。例如,在跑步机上热身10分钟后,加速跑或坡度跑30秒~1分钟,然后再进行1~3分钟的中高强度练习作为恢复。这样交替10~20分钟,再停下来。

   4、边看书边锻炼

  运动的时候看书是最糟糕的事情。如果你集中精神在看一本时尚杂志,那就意味着你没法同时关注你正在进行的运动,健身房减肥计划也就不能成功!如果你决定了要去锻炼,你就得集中精神关注你的身体。当然,为使运动不那么枯燥,你可以听听音乐。

   5、绕开举重练习

  

  很多女士非常害怕练习举重,担心会使自己看起来像健美运动员。其实,举重或力量练习会使女性长出大块的肌肉是一个普遍的误解,除非你同时打了生长激素,否则是不可能发生的。做举重练习不会让你变成一个可怕的怪物。

   6、饿着肚子做运动

  你的身体需要能量来保证运转,饿着肚子做运动无异于开着一辆没有油的坦克。一些健康的小食,如燕麦粥,可以在驾车去健身房的途中就消化掉,并提供你接下来的运动所需的额外能量。在上午运动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经过一夜,你的胃已经空了,你需要给它加些“燃料”,让它重新启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