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有园:给“专业”插上爱与美的翅膀

温州网 2016-12-09 11:32:00

编者按:带你走进温州儿童培训机构,探秘温州儿童相关产品背后,走访温州儿童产业生产基地,面对面对话温州儿童产业领路人……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组委会推出“新商业 新力量——温州儿童产业百企巡礼”系列报道。第九期巡礼,记者带你走进温州百年有园。

  在新城东瓯智库,有一家与众不同的早教机构。不同于大多早教机构选址于商场或办公楼里,这家早教机构,独栋独院,门前一个大花园,有树有花,一眼望去,一排玻璃门,清新透亮,就像它的名称一样——“百年有园”。

  或许,从“百年有园”的名字,就可以给你两个清晰的印象,“百年”——历史悠久、专业;“有园”承载着爱与美的地方。

  因为不满意,她把“百年有园”带到温州

  百年有园的园长陈琛,英文名Coco,小朋友喜欢喊她Coco老师。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

  当初,教育专业毕业的陈琛,对孩子的早教非常重视。但是,当她在温州找不到一家让她满意的早教机构时,便萌生了自己办一家早教机构的想法。

  而陈琛的母校北京师范大学,其旗下的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始建于1915年,中国蒙台梭利教育的先行者。一百多年的教育积淀,人们用“百年有园”四个字概括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在它旗下有一个享誉全国的亲子早教品牌:“百年有园——大手小手俱乐部”。

  在奔赴北京听了几节“百年有园”的课程后,陈琛决定把“百年有园”带到温州。在她的不懈努力下,温州百年有园成为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进行商业化运作走向全国的第一站。

  因为要做到最好,她把专业做到极致

  温州百年有园是除北京外全国唯一的一家北师大总部授权的分园,秉承和北京总部完全一致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采用蒙氏教育,轻知识的传授,重习惯、能力、情感的培养。其教学优势是在帮助孩子建立自我学习的能力,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建立良好的秩序感,引导孩子形成自我、确定自己和世界的关系,以此启迪孩子的精英品质。

  陈琛说,由于教育对象低龄的特殊性,不同于其他教育工作者,早教老师除了要有专业的学科知识外,还需要有专业的早教技能,而现在很多机构的早教老师往往很难做到两者兼顾。百年有园除了有专业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外,所有的老师全部经过专业培训,教学资质得到北京总部的认证。

  由于每个孩子个体都不一样,在百年有园,会根据孩子不同的特性,给予最专业最定制化的育儿指导。而且老师会细心记录每个孩子成长的点滴,并在每节课后,根据孩子的表现为每个孩子做观察记录,让爸爸妈妈了解孩子成长中的变化。

  因为不满足于专业,她赋予“百年有园”更多生命力

  0-3岁是大脑迅速发育的关键时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早教已成为很多父母的共识。陈琛说,因为孩子的每一天都是新的,再也找不回过去,所以教育的试错成本太高,一旦选错,损失的不仅仅是钱,而是教育的最佳时期,影响的可能是孩子一生。

  作为一个有情怀的创业者,陈琛认为专业还只是基础,她要赋予百年有园更多生命力,那就是“爱”和“美”。

  百年有园通过综合艺术课程,将“爱”和“美”的理念融入教学,并通过开展各种俱乐部的特色活动,让孩子感知“爱”,感受“美”。比如,在中秋节,让孩子和家长们动手做中国传统月饼,感受“爱”的力量;在周末,组织会员举行插花活动,正是要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欣赏。据陈琛透露,明年,百年有园还将增加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欣赏世界级大师的名画,提升他们的审美能力。

  同样,重视对环境的营造,作为温州童博会参展商之一的百年有园,在今年的展会上,也将会在展位布置上花心思,体现其“爱与美”的理念。

  如果说专业的教育模式——“蒙氏教育”,是百年有园的“躯体”,那么,陈琛赋予它的“爱与美”,就像是给这个躯体插上了一对翅膀,让它能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记者 俞健)

  相关链接:2016首届温州童博会专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