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孙益:从四阶段入手 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

温州网 2016-12-09 18:55:00
他和攻坚组从前期评估、动员签约、安置老人、安全拆除等阶段入手,有序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9日讯 “你听我说,如果你现在签约的话就能享受到签约奖励。”正在给村民介绍奖励优惠政策的是潘桥街道办事处村镇建设办副主任周孙益。为顺利完成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周孙益和攻坚组从前期评估、动员签约、安置老人、安全拆除等阶段入手,有序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在项目开始之初,周孙益带队入户做了大量的房屋评估,在工作时与拆迁户宣传拆迁政策,讲述各奖励时间节点,收集拆迁户的困难和合理诉求,认真记录在工作本中,将拆迁户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为决策提供信息。

  周孙益与组内同事相互配合,牢牢把握晚上和周末拆迁户在家的黄金时间,带上拆迁户图卡,认真耐心,细致地讲解公摊增购,“一翻三”等拆迁名词,从对方自身情况入手帮忙清算拆迁明细账。告之优惠奖励政策,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做群众工作,汇总进展情况及时反馈。

  本次城中村改造范围内70岁以上的老人有120多户。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不少村民接走了家中老人,但是尚有103户老人及特殊群体需要临时安置点,而周转房建成工期至少需要130天。根据前期的排查摸底,按照年龄大小,先到先得,照顾病残的原则。因老人原因无法腾空拆迁户的沟通中,转变工作思路,从街道工作人员转变为拆迁户的家人,与老人及其家属共同商议如何让老人住的舒适,住的安心,由于不少老人的孩子常年在外,组建“搬迁队”,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搬家便利。如今,103户分散在各个角落的老人均已妥善安置。

  合理安排,平安拆除腾空房屋。房屋腾空后,周孙益先行与供电、供水单位配合对房屋拆除区域予以断电,断水。房屋拆除前,与拆除公司到现场确认拆除范围,寻找和排除安全隐患,拆除时,安排安保人员,靠前指挥,确保拆除过程平稳,顺利。拆除后,设置警示牌警戒线杜绝意外发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