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峰:思考工作到失眠 带来城中村改造的顺利推进

温州网 2016-12-09 19:33:00
谈及为什么这么拼时,他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9日讯 自接手城中村改造任务后,杨峰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经常了解百姓的意见。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始终带头勇往直前。在攻坚期间,杨峰经常因为巨大的工作压力而失眠在床,脑子里一直浮现着怎么样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等。

  在今年的城中村改造中,杨峰积极投身于其中,做好本组村民的思想工作、全面掌握整村的工作动态……这些看似繁杂而又枯燥的事情在他看来却是重中之重。为了早日完成任务,他与攻坚组成员们废寝忘食、起早摸黑,一心扑在拆迁工作的第一线上。在今年的4个城中村改造的工作中,经常没有度过一个双休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有时候熬到深夜12点多钟,他直接在办公室的睡椅上将就一晚,第二天又如往常一样早起。长期以往,他的体重下去了,身体也累垮了。但即使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边吃药边上班,不想因为自己而拖延工作。

  解决百姓的“声音”就是工作的重点。对待前来“闹事”的村民,他没有半点不耐烦,反而以“假如我是被拆迁户“的方式开展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拆迁户由不认识到认识,由不理解到理解,进而积极配合支持街道的拆迁工作。

  曾经有一位黄山村村民因不满补偿款经常跑到攻坚现场办公点大吵大闹,甚至有时候会去各个组办公室干扰工作人员办公。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他多次走访该户,并设身处地地跟该村民进行沟通,用自己的耐心与责任心一步一步地解决村民心中的疑惑和不满。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他多次受到了辱骂。但尽管这样,他还是没有放弃沟通。最终在他的努力下,该村民放下顾虑,在城中村改造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谈及为什么这么拼时,他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他的本职工作。自己都不带头好好去做,那么还有谁愿意去做这么辛苦的工作。

  带病上岗、放弃双休……这些无一不体现着他对这份工作的付出与努力。虽然事情繁杂,但是对于他来说却意义非凡。如今,2016年的4个城中村改造已接近尾声,但是新一轮的城中村改造也即将启动,改造任务也是同样艰巨。他说,他将会继续投身于战斗一线,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来取得“战役”的胜利,给大家创造出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也为浙南科技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