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比学树”现场观摩引热议 树起激情与信心

温州网 2016-12-10 08:41:00
查看评论

  昨天,大拆大整“比学树”观摩团成员踩着泥泞的山路,考察泰顺西溪村地质灾害点下湾整村生态大搬迁项目。刘伟摄

  “比学树”就像是一根魔术棒,撬动了一池干事的活水。

  这一路走来一路看,各地“大拆大整”抓出了发展空间,整出了希望。

  “大拆大整”唤醒了沉睡的“违建空间”,吹走了生产中的“虱子”,带来了春意盎然的“发展蓝图”。

  温州网讯 大拆大整“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作为全面展示各地风采、检验各地工作综合实力的载体,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契机,更是倒逼转型升级的动力。现场观摩的各级领导干部边走边看边记录边思考,各个“大拆大整”观摩点的干部群众也通过“比学树”活动中增强干事激情和发展信心。

  在“比学树”现场交流过程中,瓯海区代区长王振勇把“大拆大整”形象地比喻为“多功能手术刀”,一刀下去,把城中村、安全生产、“四无”企业整治等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病症都切除,而“比学树”就像是一根魔术棒,撬动了一池干事的活水。

  永嘉县委书记姜景峰说,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单已经归属过去,下阶段要翻篇归零,继续在良好的基础上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形成声势,让群众在短期内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永嘉县将以“一带两片多组团”为发展思路,坚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齐头并进,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转出新经济,真正做到点上出彩、面上开花。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则把“大拆大整”视作治疗城市发展各种“顽疾”的一剂良药、一剂猛药,苍南必须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推动转型发展。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表示,这一路走来一路看,各地“大拆大整”抓出了发展空间,整出了希望,接下去就是要进一步做好城中村改造的各项工作,推动温州城市发展由快变、大变到蝶变的飞跃。

  “力度大,速度快,我就盼着景新片区早日改造完工。”在观摩会现场,市民监督员黄小燕的身份有些特殊,她既是此次拆迁的征迁村民,也是动员村民拆迁的干部。对比曾经居住的环境,看着景新片区飞速的变化,她和其他拆迁户一样,期待不久后住上环境优美的高档商品房。

  瑞安玉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蕙娜把此次观摩的沿江新村危旧房改造项目看成自己的一个孩子,经过一年的孕育,终于呱呱落地。她说:“‘他’代表瑞安参加全市的‘比学树’活动,作为家长,我特别自豪。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开展,摸索出危房团块改造的经验,下一步,我们还将打造公园路文化创意街区、丰湖街江南水乡一条街、环西山历史游览区,开展虹桥路商业街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等一系列拆旧改新、产业转型项目,使玉海辖区整体面貌得到根本性转变。”

  “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参观了温州市九亩丘海创园里的东海贝雕博物馆、古船木艺术馆、海陶工艺等。该海创园董事长彭魏权说,向这么多人展示我们的入园企业,给创建中的海洋文化科技创意园区很大的发展信心。目前,海创园区已经拥有15家入园企业,主要还是以静态的非遗展示为主,未来我们还将在科技与文化结合的众创空间、文旅结合的民俗艺术展示以及体验洞头海岛特色的美食商品展示上做更大的孵化、培育、投资基地,真正成为洞头文化、旅游、商业结合的新平台、金名片。

  在永嘉县三江街道“大拆大整”瓯窑小镇培育项目点,龙下村村委会主任夏瑞仁兴奋地说:“我们村规模不大,但当初违建却有1万多平方米,而且道路窄小、环境脏乱,通过此次‘大拆大整’,村里把违建全部拆除,道路拓宽,每个房子都像小姑娘一样‘上了白粉化了妆’,古窑换新装,这个周末肯定会迎来不少游客。”

  市“比学树”活动后,瓯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建波和一批企业主站在安丰村拆违点,谈论着接下来的规划。戴建波告诉记者,安丰-礁下片区仅32天就全部拆除该片区42万平方米违建,所有企业主积极配合,打造了和谐拆违的标杆。“大拆大整”唤醒了沉睡的“违建空间”,吹走了生产中的“虱子”,带来了春意盎然的“发展蓝图”。

  “宠物小镇的建设就是从‘大拆大整’到‘大转大治’的过程。下一步,小镇客厅的室内多媒体软件方面还要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科技含金量。同时,充实平阳的宠物产业、旅游、文化等多媒体展陈内容,力争打造出一个全国标杆式的特色小镇客厅。”平阳水头镇镇长周平告诉记者,明年,宠物小镇将集中力量实施总部经济园、宠物文化公园、景观风貌带、环蒲潭绿道以及道路网等项目,与小镇客厅这个“展示”中心组成四大核心,为下一步招商引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章会 乃鹏 伯希 闻哲 毓训 寅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