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女生获全国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头奖

温州网 2016-12-10 09:10:4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01所高校的近400名选手一决高下。在经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温州大学黄思琦、裘玲和倪颖超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均获得一等奖。三位同学都是应届大四学生,比赛刚刚结束,她们立马受到各大学校用人单位的争抢,一时在校园里引起轰动。

  与近400名来自全国的优秀师范生一起比拼,温大的女生到底是如何做到脱颖而出?她们的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

  昨日记者见到了这三位女生,她们长得柔柔的,一看就是好老师的面孔。

  黄思琦是温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师范生,为了这次比赛,她不仅需要克服高强度的训练压力,还要克服来自身旁的心理压力。黄思琦告诉记者:“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身边的同学已经都开始跑招聘会。”黄思琦也会慌,担心是不是等比赛后工作就没了,但这时指导老师黄友初给她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告诉黄思琦:“数学师范生要特别注重平时的积累,而不是一味跟着别人,只有自己基础扎实,最后只要一点拨,就可以走得很远。”最终,黄思琦克服了这一切的干扰,在一次又一次修改,一场又一场演练中,展示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而外国语学院的师范生倪颖超能取得好成绩,众人好像并不惊讶,因为她一直都以良好的师范素养在学院里“出名”。同班同学提起她,直呼:“她第一次做的教案就完美到我们老师惊讶的地步!”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些赞美和成绩的背后,是这个姑娘每天坚持六点起床练习教案制作,反复观看优质课视频,不断在领悟实践中提高,她坦言:“一开始,我对演讲很陌生,压根不会。”从磕磕巴巴到背别人的演讲稿,再到对着镜子背自己的演讲稿,一步一个脚印,凭着顽强毅力,这个女孩最终取得了成功。

  在谈到自己比赛的成功时,生环学院裘玲对温大的“溯初班”发出了由衷的感谢,“在这个师范精英班里,不仅让我受到校内校外双导师的待遇,师范素养和技能得到全面提高,而且身边的师范生都是各学院各专业遴选进来的,一个比一个优秀,在这个群体里学习,逼着你要加油。”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范晨 通讯员 翁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