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火锅业筹建自律联盟 承诺不使用“地沟油”

温州网 2016-12-10 09:29: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由瑞安12家大中型火锅店牵头的火锅业态自律联盟(筹)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12家牵头火锅店集体向社会承诺,做到“四不”、“两公开”:不使用劣质食用油或“回收油”、不使用来源不明食用油脂和火锅底料、不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不使用过期变质和被污染食品;食材来源和废油处置“阳光公开”、食品操作过程“阳光公开”。

  昨天下午,瑞安一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说:“上个月,瑞安几家同行出事后,对我们生意影响很大,所以我们得做点什么,挽回消费者信心。”

  这名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出事”,是指瑞安市公安局、瑞安市市监局近日对当地多家火锅店进行检查,共发现8家火锅店涉嫌非法使用地沟油,24名涉案对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本报曾于11月29日A4~A5版报道)。

  据介绍,目前瑞安已有四五十家火锅类餐饮店有意愿加入该联盟(筹)。

  此次成立仪式还设置了废油回收合同签订环节,由火锅店负责人与我市正规废弃油脂回收处理公司现场签订合同。

  活动结束后,瑞安市民监督团随机走访了两家火锅店。这两家店的厨房操作区已安装监控“直播”,市民就餐时可以通过店内的显示屏观看自己的菜品制作情况。同时,显示屏旁还公示了该店废油回收和食材采购责任人。

  据了解,瑞安安阳片区目前已有17家火锅和串串店初步实现“阳光厨房”建设,下一步还有更多的经营户参与到这项创建活动中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全市火锅类餐饮单位

  接受检查936家次 整改39家次

  温州市市监局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全市食用油脂购进、餐厨废弃油脂处置等重点环节开展整治,采取错时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口水油”等违法行为。经排摸,全市火锅类餐饮单位共有802家。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64人次,检查火锅类餐饮单位936家次,整改39家次,行政立案7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