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岭底乡创新村干部考核 谁最实干“擂台”比

温州网 2016-12-10 09:32:3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村干部工作成效怎么样,全乡干部群众现场考评。昨天,乐清市岭底乡举办村主职干部“实干大擂台”,全乡干部及群众代表实地查看11个村党建、环境及项目建设工作成效,并现场打分评选最实村干部。

  岭底乡位于乐清北部,户籍人口2.1万人,在今年2月的行政区划调整中成立。岭底乡成立后提出了打造岭底“三最”党员干部,即最实主职干部、最勤乡镇干部和最美基层党员。

  “我们认为农村工作最讲求实效,老百姓也最喜欢能办实事的村干部,我认为‘实’字是对我们农村干部最好的评价。”岭底乡党委书记王永道说,此次“实干大擂台”活动借鉴了全市层面的“比学树”活动,目的就是要评出“最实村主职干部”,共有11个村参评,“还有部分报名村组织因为项目还不成熟,未能通过初筛。”王永道介绍,这是他们乡在考核村干部方面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在乐清市也属于首例。

  昨天上午,“实干大擂台”在岭底乡政府召开动员会议。随后,来自岭底乡的各级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及来自乐清市委组织部、市委办、考绩办的观摩团一行现场参观了屿山村、珠璋村等11个参评村。

  各参评村村支书现场汇报了各自村的党建与项目建设情况,然后由联村乡干部与项目分管乡干部进行点评。参加活动的乡、村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进行现场打分,打分内容包括党建、项目和村庄环境三项。

  汇报现场,村干部争取了多少项目,进度如何,村容村貌有没有改变都一目了然。“活动中,有不少干部表示压力很大,前一天晚上都没睡好,现场看了其他先进村的成绩也很受触动。”岭底乡组织委员黄献勇说,村干部们都非常重视此次评比,活动起到了预期的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的作用。

  活动最终将评出最实村支书与村主任各3名。岭底乡将给予最实村干部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在明年的七一全乡党员大会上进行表彰。

  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在明年初举行。岭底乡党委书记王永道称,乡党委将会把这次考核结果作为村干部三年内任职情况考评和下届候选人资格的重要依据。这次“实干大擂台”,赛的是现任村干部,同时也给予村级后备干部尤其是要参选下届选举的干部一个信号,要参选农村干部,今后务必要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农村,放在抓基层党建和为村民办实事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林振将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