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2016)暨中国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京开幕

人民网 2016-12-10 14:37:37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今日上午,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首届年会(2016)暨中国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开幕式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汉平、民政部社工司副司长黄胜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徐永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刘向兵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向兵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强调,学校要围绕全国总工会的主职主业,彰显工会和劳动关系领域特色,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在学科定位上,该校社会工作专业突出“立足工会、服务职工、面向社会”的特色思路。

  主题报告会环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玉方教授从企业社会工作的概念、发展模式、实现路径和行动策略作了主旨演讲。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凤教授以珠江三角州为例,梳理了企业社会工作的历史与演进及实务模式。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企业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发展,本次年会将连续两日分别举行中外企业社会工作实践与理论探索、农民工及灵活就业劳动者的社会工作介入与探索以及企业社会工作实务与探索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将就实践与理论探索等问题进行多种形式的深入探讨。

  研讨会由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在京高校联合承办。来自相关院校、社会工作机构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石香云)

(责编:郑光明(实习生)、王政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