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中文版在京发布

人民网 2016-12-10 14:37:38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9日下午由联合国环境署和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中文版发布会在京举行。该报告以“健康星球、健康人类”为主题,分析亚太地区的环境现状和趋势,并对如何有效应对环境变化以落实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相应政策建议与解决方案。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指出,亚太区域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引发了空气污染、水污染和过量垃圾排放,给该区域的生态系统带来极大压力,威胁着人类和坏境健康。他诚邀亚太区域的所有国家参与运用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并利用目前的机遇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梦想转化为现实。

  中国环保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宋小智发言表示,中国与亚太区各国一样,面临着环境的挑战,中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破解发展与保护的矛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中国将扩大环境保护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事业。

  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亿利公益基金会主席王文彪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对环境的认识,以及亿利集团28年坚持致力于生态环境事业,让中国库布其沙漠变成了美丽绿洲的故事。他表示,希望继续与联合国环境署一道,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健康水平为目标,为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建设更多的“生态家园”,为更多人创造绿水青山、返璞归真、健康文明的幸福生活。

  据悉,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中文版是该报告的全球第一个翻译文本,得到了中国环境保护部与亿利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为了扩大该报告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亿利公益基金会自2014年起合作连续举办了3届《全球环境展望》青少年夏令营,吸引了全球200多名学生参与。(谷林容)

(责编:郑光明(实习生)、王政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