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仙溪一老人迷路 幸遇民警伸援手回到敬老院

温州网 2016-12-10 15:53: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建峰)“谢谢,谢谢!终于找到了,太感谢民警同志了!”乐清仙溪某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拉着民警胡奇福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原来,近日,仙溪派出所民警胡奇福在辖区内巡逻,当巡逻至某一偏僻路段时,发现一位七旬老人倒在地上,便下车询问,老人却闭目不语。在仔细查看了老人身上无任何伤痕后,经过多次喊话,老人终于睁开眼睛,但仍是没开口说话。胡警官随及将老人扶起坐上警车。在车上,胡警官发现,老人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他又继续耐心地询问老伯,普通话、大荆话、虹桥话各种方言都试了一遍,老伯时而不理时而口齿不清地喃喃自语。

  无奈之下,胡警官只能带着老伯在辖区附近到处打听、寻找是否有熟人认识该老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听,终于有村民反映好像在某一敬老院见过该老伯。胡警官立即找来该敬老院的电话,打过去询问,该敬老院工作人员说确实有一位老人走丢了,大家正在紧张寻找中,体貌特征与这位老伯极其相似。

  于是胡警官立即将老伯送到了该敬老院。“我们都快急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作人员对胡警官的热心和尽职尽责不停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同时可以制作一张联系卡片放在老人身上,以备不时之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