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促进社区和谐安定

浙江在线 2016-12-10 18:04:4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2016年12月8日下午,以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为代表的全国防灾减灾检查小组一行赴导望江街道调研参观作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的近江东园社区,副区长宣寅、区民政局局长金水根等陪同参观。

  检查小组一行在近江东园社区党委书记李晓莺的引导介绍下先后参观了近江东园避灾安置人员休息区、防灾减灾放映厅、防灾减灾宣教室、物资储备库、避灾安置点指挥中心等区域。

  其中,在避灾安置点指挥中心,李晓莺书记重点介绍了近江东园开展防灾减灾工作的特色亮点。避灾安置点指挥中心作为近江东园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民情E点通”网络平台进一步加深社区防灾减灾工作。通过“民情E点通”手机app的“我来爆料”功能,让排查灾害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位居民,居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将发现的问题报送到民情E点通网络指挥中心,并由网络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流转至相关科室、社区予以解决,截至目前“民情E点通”已收到爆料3万余条,通过发动群众参与灾害的排查大大提高了社区防灾减灾的工作效率。通过“防灾减灾信息即时通”功能,向居民发布防灾减灾相关新闻报道,传授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通过“招募令”功能,加强社会动员,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在灾害事件发生时可以迅速组织力量予以应对,为灾害发生时防治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牢固基础。

  随后,检查小组在社区会议室听取了社区书记李晓莺关于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详细介绍。李晓莺书记表示,近江东园一直以来将防灾减灾工作视为工作中的重点内容,社区重点结合“民情E点通”信息化手段设立避灾安置点指挥中心,通过“五位一体”工作法,强化组织领导、积极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进防灾知识宣传、加强社会动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活动,有效推动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取得成效。

  对于近江东园社区通过现代化手段创新防灾减灾工作,以更便捷、更智能化的服务社区居民的这一做法,检查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社区书记李晓莺说,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以提高救灾应急能力为核心,坚持应急救灾与常态减灾相结合、救灾减灾并重,提高应对各类灾害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灾害的损失,全力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努力把社区建设的更美好,让居民生活更满意。”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