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动能转换 龙湾区委书记督战查问题开“处方”

温州网–温州日报 叶德初 2016-12-11 09:51:23
查看评论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现场督查指导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企业拆迁工作。 杨豪 摄

  温州网讯 驱车沿着机场大道一路向东行驶,在与瑶溪街道金龙路的交叉口,一大片拆除平整后的土地跃入眼帘,这是全市体量最大的旧厂房拆迁项目——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现场。“浙南科技城是龙湾转型发展的关键,我们一定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加快动能转换,举全区之力打造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创新高地。”近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深入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现场,对工业企业连片拆迁进行鼓劲和“督战”。

  不到一个月,陈应许在这片“新战场”上,已现场办公三次,督进度、查问题、开“处方”,全力以赴抓好这一事关温州长远发展的大事。

  据悉,北起步区一期涉及征收北临瓯江、东接龙江路、西至致富路、南抵机场大道范围52家企业,总征收面积540亩。目前已完成了48家企业征收协议签订,征收土地449.6亩,腾空41家,拆除33家。

  “发展浙南科技城,就要先为其腾挪出空间,同时结合‘1358’的开发时序,坚持‘快’字当头。”陈应许表示,北起步区一期自10月份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力攻坚提速厂房拆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对照今年目标任务要求,在最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还需要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同时,在守牢政策底线基础上,要不断完善破解难题的工作机制和方法,务必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区块内全部企业的拆除。

  对于拆后土地利用的进展情况,陈应许也进行了详细了解。“龙湾的特色在浙南科技城,我们在加快拆除的过程中,更要高标准谋划‘建’的内容,全力走好这步‘先手棋’。”陈应许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理念、精心谋划,科学设定浙南科技城的目标定位,使之成为温州集聚创新要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产城融合新高地。

  按照规划,这片开辟出来的“新战场”,将打造出承载高端服务、集聚创新资本和展现滨江生活的北部核心区,规划出科技城北片“一环一心七片”智汇总部核心板块的新蓝图。

  在拆迁工作快速推进过程中,招商引资工作也是“同步作战”。当前,北起步区一期先导项目——温州市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一期项目,已完成立项并开展方案设计,准备招投标,计划明年初启动建设。对该项目的进展,陈应许全程关注,要求以“店小二”的精神积极提供政策、服务的支持,为项目尽快落地“保驾护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德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