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负温州当下与未来

温州网 2016-12-12 06:5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当前的温州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在这样一个节点上,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16年“大拆大整”“比学树”现场观摩活动及会议,其意义非同一般。

  透过这次现场观摩活动,我们看到,各地“大拆大整”呈现势如破竹、摧枯拉朽的良好态势,各级干部展现敢打硬仗、担当有为的良好精气神,各界群众展开对美好未来的期许与憧憬。可以说,近两个月来,温州“大拆大整”形成了强劲攻坚之势,变化振奋人心,形势催人奋进,蓝图令人期待。

  回望来路,当下温州“大拆大整”的这个“势”,不是自动形成的,而是在痛定思痛中逼出来的,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悟出来的,在实战实干中拼出来的,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创出来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个难得的“时”与“势”,如果把握好了,温州就可以赢得一次跨越;如果把握不住,就可能会错失一个时段乃至一个时代。我们要倍加珍惜、牢牢把握当前来之不易的“时”与“势”,借势发力、乘势而上,真正把“大拆大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推向前进。

  倍加珍惜,就要读懂当前“大拆大整”的“时”与“势”中所蕴藏的机遇。深入剖析可以发现,这里有四大机遇。一是省委省政府关注前所未有,为“大拆大整”提供了坚强后盾。二是全市上下形成共识,为“大拆大整”提供了思想基础。三是政策环境总体有利,为“大拆大整”提供了操盘条件。四是干部作战能力增强,为“大拆大整”提供了攻坚保障。这四大机遇,是温州打赢“大拆大整”这场硬仗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乘势而上,就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一鼓作气、一往无前、一干到底。“大拆大整”是温州的一次觉醒,正是这次“大彻大悟”的觉醒进一步找准了推动温州转型发展的着力点,带来了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升级的重大突破和历史性转折,对锁定温州未来发展的格局和走势具有根本性影响。当前“大拆大整”拆出了新空间、整出了新气象,给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打好这套“组合拳”,全面消除危旧房隐患,全面围剿城中村、违法建筑,与“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诀别,坚决打赢“大拆大整”这场决胜战。

  善取势者可为人先,善谋势者必有所成,善用势者可成大事。取势、谋势、用势,说到底要靠人。事业的成败关键在干部。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市委坚持实干导向,引导各级干部在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清零”等破难攻坚的战场上砥砺能力、锤炼作风,培养了一批训练有素、敢打硬仗、善做群众工作的攻坚团队,大家是越来越懂套路、越来越有招数、越来越得章法,是越干越敢干、越干越有激情。这支队伍是抓好“大拆大整”的中流砥柱,是温州事业发展的依靠力量和宝贵财富。目前,我市县乡两级领导新班子成员已经到位,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大拆大整”作为对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干事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在直面问题中考验担当,在解决问题中检验能力,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干出一番新业绩、闯出一片新天地。

  “对照浙江新方位,我们要认真思考,温州当前处在什么方位上?”面对这样的叩问,各级干部要真正把“大拆大整”作为“赶考”的实际行动,强化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挑起重任,走好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关键一程。

  唯此,才能不负温州当下与未来,才能不负人民信任与期望!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