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温商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让温州成双创者乐园

温州网 2016-12-12 06:54:0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全球青年温商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全球新生代温商创立的11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全球创业和投资圈意见领袖现场点评指导,只为发掘和培育那一匹匹温州创新创业的“独角兽”。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说,当前温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双创不仅是温州人的精神特质,也是新时期推动温州经济、城市、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战略和主要抓手。广大青年温商血液中流淌着温州人的创业基因,脑子里渗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业思维,背后支撑着来自全球温州人的资源网络,是温州新时期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创新发展的火种,也是温州人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我们正在全力建设温州高新区、生命健康小镇、时尚制造小镇等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从人才、资本、政策到服务全方位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为广大双创主体提供最低的成本、最优的环境、最佳的服务,让温州成为双创者的乐园。

  此次大赛参赛项目不限定产业类别,重点鼓励与传统产业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联的优质创业项目参赛,旨在鼓励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吸引全球创业投资机构和国际资本对接温州双创优质项目。经3个月的宣传发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美国、以色列、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世界各地温州商会选送的500余件创业项目,涵盖节能环保、医疗健康、先进制造、文化娱乐等20多个领域。其中200多个项目来自海外及海归创业团队、150余个项目直接对接温州传统企业转型。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11个项目进入总决赛角逐。

  温商陈雷雨的参赛项目“在商业玩转木工”获得一等奖。该项目以木工手作为切入点,通过线下布局体验空间、线上传播木作视频内容,满足大众新消费需求,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文创品牌。据介绍,陈雷雨毕业于电子信息专业,因为爱好木工,曾转行任职上海迪士尼乐园木制品艺术总监,后来创立了“在商业玩转木工”项目,成为国内把木作带入商业空间的领跑者。“现在已经有投资人跟我们洽谈合作事宜。”他赛后表示。

  大赛不仅比拼创意,还举行青年温商北京圆桌论坛等活动,探讨和洞悉传统行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未来商业模式如何演绎,以及投资人青睐哪些热门领域。国内顶级投资人、行业大咖徐小平、李祝捷、张志勇、孙达飞、董嘉鹏等作为嘉宾评委出席大赛,分享创业与投资心得。

  据悉,大赛由市政府支持,北京温州企业商会、市招商局、市全国温州商会总会主办,北京温州企业商会、北京温州青年联合会承办。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