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业“企稳回升” 银行贷款余额超八千亿元

温州网 2016-12-12 07:08:00
市金融办人士表示,温州金改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各方面数据显示温州金融业已经“企稳回升”,并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备受外界关注的温州金融业又交出抢眼“答卷”。今年1至11月,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资本市场“全面开花”,并冒出不少新亮点。

  市金融办人士表示,温州金改经过四年多的探索,各方面数据显示温州金融业已经“企稳回升”,并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频传喜报,截至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8000亿元,比年初增加366亿元,同比多增147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26%,创近3年来新高,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贷款利率连续4个月下降,11月银行一般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95%,为5年来首次下降到6%以下,比2012年初减少2.7个百分点。

  企业风险处置是温州金融业面临的最困难的“战役”,如今这场战役已初见曙光。数据显示,11月末,全市不良贷款余额239亿元,比年初减少52亿元;不良贷款率2.99%,比年初下降0.82个百分点,创下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

  存款余额是衡量银行业经营状态的另一指标。据市人行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存款增速创5年来新高,结构进一步优化。1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比上月增加205亿元,比年初增加1114亿元,同比多增510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6.04%,存款增速居全省第一位。从存款结构看,境内住户存款、非金融企业存款、广义政府存款和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均呈全面增长态势。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是温州金改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着力点。据市金融办统计数据显示,自金改以来累计新增直接融资1056.4亿元,为同期银行新增贷款73%。而今年1-11月,全市新增直接融资就达到357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72倍。原本势单力薄的“温州板块”持续壮大。截至11月末,今年全市新增报会企业4家,境外过会企业1家。在浙江证监局辅导企业7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3家,累计64家,另有5家企业挂牌材料已上报全国股转系统,其中11家企业取得做市交易资格,25家企业实现融资,融资额累计9.62亿元。“后备军”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今年新增股份有限公司113家,其中企转股40家,全市股份公司总数达810家,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