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大量民房开裂 村民却投诉无门 — 温网新闻早扒点12.12

2016-12-12 07:31:33
查看评论

  焦点关注

  “每天上百辆运石车从家门前经过,路遭破坏,房子被震裂……”平阳县万全镇榆茶村村民曾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运石车致房屋受损”一事。村民将祸根直指从家门口经过的运石车:去年上半年,距榆茶村不远的光山村开办了采石场,从那时起,不断有装满石料的大货车经过榆茶村。

  2016年7月,因城新线路面破损严重,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对道路进行了翻修,修复之后榆茶村村民也在路上立起了路障,阻拦工程车辆的经过,但此举却遭到了报复。榆茶村村民称,2016年9月,一伙持械人员到村里对拦路村民进行了威胁,并在一户人家的门窗上留下五个弹孔。为此事,榆茶村60余户人家联名上书平阳县人民政府。

  采石场业主单位——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运石车不是他们公司的,“我们只卖石料,客户购买石料,运输由他们自己负责,所以运输途中产生的损坏,我们不负责。”

  司机们则表示“我们只收取运输劳务费,途中产生的损害不该由我们负责。”又说:“村民房屋受损,难道一定是我们的车辆造成的吗?至少目前还没有证据能证明是我们造成的,因为还有其他很多车子经过这里。”

  对此,万全镇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接下去,他们将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和评估,等结果出来后再与相关方面交涉。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方面也称,他们将对客户运输石料进行约束,让他们尽量少装载,减少对沿途道路和民房的损害,“不过我们只能劝导,至于对方听不听,我们就没办法”。

  温州正能量

  瑞安农家乐老板无偿为全村人缴医保

  王荣华,今年49岁,是瑞安双溪寨农家乐负责人。在王荣华的打理下,农家乐生意一直都不错。特别是双溪寨漂流名气越来越响,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从2006年农家乐开业至今,农家乐一直处于盈利状态。“农家乐开业后,每年都会赚一些。有钱了,也想为家乡做点事情。”王荣华说,为全村缴纳医保是他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除了为全村村民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用,他还热心捐款修路造桥。今年村里造桥,他捐资20万元;村里造通村公路,他捐资100万元;村里修桥他又出400万元……近年来他陆续为村里建设出资700万元。

  天气

  明天夜里有小股冷空气来袭

  昨天白天最高温度仍接近20℃,路上来来往往的市民只套一件薄外套。但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这样“温暖”的日子到周二夜里就要结束了,从周三开始,温州就要冷起来了,特别是周四早上只有6℃,周五的早上更是跌至4℃左右。

  坊间

  蓝女士微信交了一个男朋友,男朋友说要赠她100万……

  11月4日,一位陌生男人通过微信加了蓝女士。自称是北京某公司的老板李某,说自己妻子去世了,想继续找个伴儿。聊着聊着,李某跟蓝女士提出发展男女朋友关系。11月16日,李某跟蓝女士说:自己平时都是在做慈善事业,他决定以慈善的名义从公司的善款中捐出100万给蓝女士。因李某的微信里还经常发一些慈善信息,信以为真的蓝女士便按照他给的律师的联系方式与律师进行接洽,并按律师要求向对方转账了9180元保证金及27500元个人所得税。——然后这个李某就消失了。

编辑:小扒

我们APP 新闻早扒点

为您搜罗每天温州最新热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