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方言改编版《为了谁》 唱给“纱布交警”洪万光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12-12 09:12: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该双脚不放慢,

  就是自来瑞安的警察。

  该双脚不放慢,

  是爱岗敬业的模范。

  该双脚灰偷懒,

  纱布包管包,

  到老街头站,

  为民服务不停脚。

  这首歌的歌名是《该双脚》,用的是歌曲《为了谁》的旋律,而歌中点赞的对象就是瑞安市交警大队安阳中队的民警洪万光。

  洪万光身材瘦高,皮肤黝黑,外表并无过人之处,但他以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对工作兢兢业业的细心,让很多接触过的人对他“倾心”。所以,有瑞安市民专门为他作了这首歌,赞的就是他的服务之心。

  一首《该双脚》点赞脚踝扭伤的交警洪万光

  说起这首歌的来历,还得追溯到去年6月,当时洪万光脚踝扭伤严重,还打上了绷带。可那段时间正好队里交通管理任务繁重,中队警力紧缺,他并没有向单位请假,而是裹着纱布照样执勤。有一天,轮到他值班,要通宵接出警,洪万光也咬牙坚持着,穿着拖鞋忍着伤痛处理了一起又一起交通事故。

  洪万光脚踝打着绷带、穿着拖鞋在辖区执勤的一幕被市民拍了下来,还用心地以瑞安方言填词,谱写了一曲专门点赞洪万光这位“纱布交警”的《该双脚》。

  从警5年,对工作洪万光从来都是兢兢业业,作为中队安阳一组的警长,洪万光管辖的区域是市区最繁忙的地带之一,万松东路、隆山东路、安阳路、农贸市场、安阳菜市场都是市民反映最为激烈的堵点、乱点,除了经常加班加点,查扣“四小车”时,他挨过无理取闹的车主的拳头。但这些委屈他从不与人说,只是默默坚守岗位。

  他通过认真调查、走访群众、多部门协商、联合执法,加上定点、定时、定责的管理模式,合理安排警力,使辖区这些堵点乱点的交通拥堵现象得到缓解,交通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

  做好事不留名

  网友发表扬短信到公众平台

  今年8月1日下午4点54分,瑞安男子贾某骑着一辆摩托车途经瑞安隆山东路拱瑞山路路口附近时,一头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贾某连人带车摔倒在道路中间。过了一会,贾某自己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扶起自己的车子,把他推到了路边。

  这时,在附近执勤的洪万光和同事们一起赶了过去。贾某左腿裤脚撕了个大洞,膝盖也摔破了,走路还一瘸一拐。洪万光立即找来急救包,用有限的急救设备将贾某的伤口包了起来,并嘱咐他要到医院处理伤口。待处理完伤口,洪万光才对贾某的交通肇事进行处理,贾某说,民警还蹲下来帮他包扎伤口,让他非常感动。

  这样的事情,洪万光经常做,2015年1月的一个下午,瑞安交警微信平台收到一条题为《向你们敬礼》的感谢短信,称当天上午,自己在瑞安国际酒店路口骑车摔倒,脚踝肿起来,不能走路,一名交警将她送到医院救治,然后默默离开了。而那名做好事不留名的民警正是洪万光,他不好意思地说:“没什么,这都是应该的。”

  维持交通秩序

  也是爱女儿的一种表现

  瑞安安阳辖区有很多“城中村”,由于早期规划问题,这些小区内的停车位严重不足,成了小区业主和物业的一块心病。洪万光就经常走访社区,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参与到小区停车场的改造工作中去。通过一次次的走访,一次次的耐心沟通,一次次的热心建议,小区的车位增加了,小区的交通也顺畅了。

  说到工作,洪万光问心无愧,但对于家人,他满是亏欠。特别是这一年多来,他几乎没有正常双休过,值班第二天也没有补休过,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女儿上学这些年,上学、放学我几乎没接过,连班主任都还不认识。”洪万光无奈地说,不过早高峰时,洪万光时常在女儿学校附近维持交通秩序,经常见到女儿背着书包从远处经过,“维护好交通秩序,让女儿、学生和市民在通畅的环境中安全行走,也是另一种父爱的体现。我相信女儿会理解我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玉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