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宇:在全新的岗位真诚工作 跑出“三垟速度”

温州网 2016-12-12 19:10:00
经过他和攻坚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实现沙河村拆迁安置签约率达99.7%;池底村提前5天100%签约,跑出了“三垟速度”。
查看评论
  编者按温州市城中村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住建委联合开展“城中村改造立功竞赛十佳工作者”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启动。为向广大市民更好展现城中村改造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劳动竞赛的风貌,我们特别推出系列报道。

  温州网12月12日讯 “现在谁家里有几口人我们都一清二楚,”正在说话的是瓯海区三垟湿地城中村改造攻坚组的张小宇,这一年来他和攻坚组成员深入了解拆迁户家庭情况,做到基础资料完备,并根据资料精准发力,建立“一户一档一方案”,对每一户都有针对性的方案。同时与村两委认真配合,对有意愿的拆迁户聊家常、谈心事,和村民成为朋友,走进村民心里,促使签约。

  2015年8月份,张小宇从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下派到瓯海区三垟湿地城中村改造工作组。从一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的经验丰富,经过张小宇和攻坚组成员的团结合作和共同努力,沙河村实现拆迁安置签约率达99.7%;池底村实现了提前5天100%签约,跑出了“三垟速度”。

  作为一名公检法人员,张小宇参加攻坚组拆迁工作以来,深入到一线,了解拆迁户家庭情况,做到基础资料完备,并根据资料精准发力,建立“一户一档一方案”,对每一户都有针对性的方案。同时与村两委认真配合,对有意愿的拆迁户聊家常、谈心事,和村民成为朋友,走进村民心里,促使签约。

  同时,张小宇始终坚守在一线,并积极响应攻坚组"5+2"、"白加黑"、“雨加晴”的工作模式,利用“天光头、日昼头、黄昏头”的“三头”服务法,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和要求,都做了详细记录。在拆迁过程中,尽管有些拆迁户十分不配合,有些老百姓对现有的测绘年限和部分附属房屋赔偿标准不一等问题不理解,他总是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换位思考,其中有些个别拆迁户谈心谈话都超过了10次以上,认真负责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多次到测绘院查看年限、多次向专家组反映情况,用真诚的关怀拉近距离,以周到的服务赢得信任。

  拆迁工作是块硬骨头,是个苦差事。在这一年多里,张小宇没少听难听话,拆迁户对政策的不理解、对工作的误解、对拆迁工作闹情绪都是工作的阻力。面对困难,面对忙碌的工作,他都没有退缩过,而是始终以一颗真诚的心来说服和感化拆迁户,让拆迁对象真正的接受与认可拆迁工作。当每一次看见拆迁户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帮助他们解决了切切实实的困难,他都会感到由衷的高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