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聚焦蒲州江前村 看龙湾“大拆大整”树典型

2016-12-12 13:40:00
在拆迁现场,探访团听取江前村城中村改造的情况介绍,与拆迁户面对面交流。
“大拆大整”大讨论活动现场 陈翔/摄

 12月2日下午,温州网组织“网络名人探访团”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在拆迁现场与龙湾区工务局负责人、街道领导、村干部等开展“大拆大整”大讨论,就拆迁户关注的拆迁安置、安置房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这支“网络名人探访团”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监督团成员、网络观察团成员、媒体记者组成。在拆迁现场,探访团听取江前村城中村改造的情况介绍,与拆迁户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城中村改造和安置房建设的看法。

  江前村靠近机场大道,距离龙湾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但近年来,“脏乱差”的江前村俨然成了温州东大门上的疮疤。从2003年开始,江前村就曾多次被纳入“城中村”改造计划,却总是有头无尾一再搁置。2016年,江前村再次被纳入龙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改造户数639户,旧房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自今年7月份开始协议签订,仅用时1个月,完成100%协议签约,10月份开始旧房拆除,现已基本完成民房拆除,3处文保点正在迁移中。

  在现场互动环节,网络名人探访团提出安置房建设是否能如期交付、区域如何规划、配套设施建设是否跟上、安置房质量如何保障等问题,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区工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建达、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云师、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光兄等分别给以详细解答。

林光兄向网络名人探访团介绍江前村城中村改造的情况 陈翔/摄

  江前村之所以成为龙湾城中村改造中“典型之作”,林光兄介绍,蒲州街道创新推出一套“五统七步四动”方法,解决江前村存在的各种难题。在征迁中,攻坚组集中统一签到、请假、调配、口径、步调,按照调查排摸、建立互信、算账确定、热情解惑、因势利导、协助拆除、有始有终七个步骤稳步推进,让拆迁户心、口、脚、手都动起来,按照约定时间百分百打赢这场“攻坚战”。

网络名人探访团提问 陈翔/摄

  张建达介绍,过去江前村居住环境脏乱差,与仅2米之隔的龙湾首个别墅区国际花园形成鲜明的对比,被村民笑称为一个欧洲,一个非洲,村民拆迁意愿强烈。对于拆迁户关注的安置房质量及进度问题,他表示,江前村临近国际花园、华鸿万墅等高档小区,安置房建设品质必定在中上水准,满足百姓需求,目前,江前村的未来规划正在设计中,安置房将于2017年6月开始建设,力争3年内建成交付。其中,不少拆迁户选择货币安置,在周边其他优质房源进行购房。

  王云师介绍,江前村安置房项目开发模式拟采取PPP开发模式,安置地块总用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设计套数约1338套,总投资概算约19亿元。他表示,根据温州城市整体东移,特别是龙湾区“十三五”规划对江前村的定位,这里不再是开发区、工业园区,而是向时尚创新产业转型,未来三年周边的生产类企业都将转移出去,这里肯定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安置房,而是高端住宅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