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温州网 2016-12-13 07:1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赴永嘉县调研时强调,各县(市、区)要把开好党代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选好代表,配好班子,形成好报告,营造好风气。尤其要把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统揽全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彰显特色,努力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

  昨天,徐立毅与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来到永嘉,先后察看三江街道“大拆大整”瓯窑小镇培育项目、安丰-礁下片区连片拆整项目、迦南集团智能制造、红蜻蜓集团鞋文化博物馆、翔宇中学办学模式等,检查调研“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领军型和高成长型企业培育、社会公共服务供给等情况。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嘉县党代会筹备等有关工作情况,部署指导下步工作。

  借势借力“大拆大整”,三江街道龙下村在两个月时间里实现“拆整改建”一气呵成,初步打造出一个拥有18间文创工作室的瓯窑小镇起步区。徐立毅详细了解项目亮点特色、规划布局及进展情况后指出,要坚持特色、突出主题,实现小镇建设与文化传承、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相结合,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增收致富,切实把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众创空间。徐立毅强调,瓯北要以市区为标准,拉高标杆,大力发展服务经济,加快推动工业升级,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一江两岸”协调发展。

  在迦南集团和红蜻蜓集团,徐立毅与企业主面对面交流,看科技研发、询发展规划、谈文化建设。他说,温州经济要发展好,需要一批有雄心壮志的企业家,需要一批符合结构调整、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方向的“高大上”企业。要更加重视高素质人才引进工作,以强大的科技人才团队作支撑,推行“人才+资本+项目”的发展模式,在三者“碰撞”中产生新思想、新动能,努力使温州新经济发展更有分量。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把集体荣誉感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温州发展争光。

  根据安排,各县(市、区)党代会要在明年2月底前完成。徐立毅强调,眼前要精心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选好代表,严把代表质量关,确保代表的先进性、纯洁性和代表性。要配好班子,按照打造“温州铁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担负起地方发展重任。要作好报告,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方式,以新举措推动新常态下科学发展。要营造好风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徐立毅强调,开好党代会,关键要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和战略路径。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顺应规律,增强前瞻性,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处理好地区空间结构与周边区域的关系,正确把握当地的基本特征、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搞好主体功能区规划,促进生产力合理布局,明确哪些区域适宜开发、哪些区域应该控制、哪些区域必须保护,努力彰显区域发展特色。要处理好“加法”与“减法”的关系,在开发建设区域要善于做“加法”,立足盘活存量土地,优化用地结构,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以生态功能为主的区域要切实做“减法”,优化人口结构、减少建筑体量,突出旅游产业开发,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明晰重点组团之间的发展边界和联系方式,明确重点组团的功能定位、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以差异化来提升竞争力;着眼发展大局,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更好地促进均衡化发展。

  徐立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倍加珍惜服务人民、推动发展的良机,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执着追求的情怀,奋发进取、担当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检验的业绩,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