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出台整治方案 力争将所有小城镇建成幸福家园

温州网 2016-12-13 07:20:00
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近日,我市出台《温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让全市所有镇乡(街道)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服务功能持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乡容镇貌大为改观、乡风民风更加文明、社会公认度不断提升,使小城镇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

  据介绍,此次小城镇整治以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驻地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驻地行政村(居委会)的行政区域范围和仍具备集镇功能的原镇乡政府驻地,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根据方案要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内容为“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其中,一加强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包括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加强整体风貌规划管控、强化整治项目设计引导、完善规划设计实施制度这4项任务,解决我市小城镇无规划、乱规划、随意建、任意建等突出问题。

  一改造为治理改造危旧房,包括开展危旧隐患排查、加强风险防范应急外置和加强危机旧住房治理改造这三大举措,确保今年完成国有土地上危旧住房治理改造任务65%以上,明年年底全面完成;明年上半年全面启动集体土地上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8年底完成。

  “三整治”包括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和整治乡容镇貌。其中,整治环境卫生包括加强地面保洁、保持水体清洁、争创卫生乡镇等3项任务,解决小城镇垃圾乱扔、污水乱流、绿化缺失等突出问题。

  整治城镇秩序包括治理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摊乱摆、治理乱建房、治理乱拉线这5项任务,解决小城镇地面各类无序和“空中蜘蛛网”等突出问题。并要求每个乡镇至少拥有1个一星级以上集贸市场,中心镇拥有1个二星级以上集贸市场。

  整治乡容镇貌包括加强沿街立面整治、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提高管理水平,解决乡镇脏乱差等级不文明形象。

  据悉,未来3年内,我市通过部署启动、全面推进、全力攻坚和巩固提升这四大阶段全面有序推进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